最佳的平稳降压药物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血压科普课堂(十二)

实现平稳降压目标*可靠的基础用药—— 长效的双氢吡啶类钙通道阻断剂(CCB)

血压科普课堂小系列,自始至终,都在强调高血压的*疗目标:长期、平稳把血压控制在安全范围,以期*大程度降低卒中、心力衰竭、冠心病和尿毒症等高血压的并发症。在所有抗高血压药物中,长效的双氢吡啶类钙通道阻断剂(CCB),就是实现长期、平稳降压的基础。

短效的双氢吡啶类钙通道阻断剂(CCB),降压效果迅速,但作用时间很短,因此,会导致血压明显波动——对高血压患者,有害。

以下是钙通道阻断剂(CCB)的作用机制、得益和副作用等情况,请各位的注意力聚焦于长效的双氢吡啶类钙通道阻断剂

1: 钙通道阻断剂(CCB)通过阻断钙离子通过动脉平滑肌细胞L-型钙通道离子流内流而降低血压。

2: 有两类CCB:二氢吡啶类药物,如氨氯地平和硝苯地平,这类药物通过扩张小动脉而降血压;非二氢吡啶类药物,如地尔硫?和维拉帕米,扩张小动脉的作用较小,但减慢心率和降低心肌收缩力。

3: 这类药物*多经验来自二氢吡啶类如氨氯地平和硝苯地平。高血压临床试验已显示其心血管事件得益和减少卒中。

4: CCB的主要副作用是周围水肿,高剂量时尤为突出。联用ACEI类或ARB类药物可减少此类副作用。

5: 非二氢吡啶类药物不**用于心力衰竭患者。二氢吡啶类降压药氨氯地平用于接受心力衰竭标准*疗(包括ACEI)的患者,用于高血压*疗是安全的。

6: 因为非二氢吡啶类药物,维拉帕米和地尔硫?能减慢心率,在β-受体阻滞剂不能耐受、快速心室率的心房颤动患者频率控制时更好。

7: 非二氢吡啶类药物也能减少蛋白尿。

8: CCB的降压效果强大,特别是与ACEI类或ARB类药物联用时效果更好。在不同种族和民族中,效果一致。

9: 二氢吡啶类药物如氨氯地平或缓释的硝苯地平,在降压*疗时, 可与β-受体阻滞剂安全联合应用。

周鹏大夫目前**门诊地点:

北京和睦家医院心脏中心 (100015)

门诊预约:

4008-919191;010-59277059;010-59277060

周鹏大夫的个人网站:

http://hmjzhoupeng.haodf.com

标签: 休闲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