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你还好吗?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我国胃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均位于恶性肿瘤的第二位,每年新发胃癌患者超过46万人,死亡人数超过35万,这意味着我们平均每一分新增一例胃癌患者,每1.5分钟就有一个人因为胃癌而失去宝贵的生命。而且胃癌的发病越来越趋于年轻化,中国年轻人胃癌的发病率比上个世纪70年代上升了一倍。

早期胃癌手术后5年的生存率可达90%-95%;多数胃癌一经诊断即为中晚期,而阶段的患者,5年生存率则低于30%。目前我国胃癌早期诊断率不足10%,其实,要想获得*疗胃癌的*佳*疗时机,很大程度取决于对*初信号的重视程度。 因此,预防胃癌的发**展,早发现早诊断早*疗才是关键所在!

众所周知,目前医院诊断胃癌的主要手段是做纤维胃镜检测,该方法也被誉为胃部疾病诊断的“金标准“。但是在常规体检中每个人都胃镜是不现实的。

胃功能四项定量检测是一种简便、快捷,便于动态监测,稳定性好及干扰因素少的检测手段,操作流程及监测设备简单,该检测项目对人体**伤,简单方便,特异性高达80%以上,检测的费用比胃镜、X光钡餐透视和胃癌肿瘤标志物检测都要低,是目前胃癌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疗的*选筛查手段。 检验地带网

胃功能四项指的是下列一组生物标记物:

1.胃蛋白酶原I(PGI)

2.胃蛋白酶原II(PGII)

3.胃蛋白酶原比值(PGR,PGI/PGII)

4.幽门螺杆菌(Hp)

操作方法:

1.此项检查需要空腹。

2.采3-5ml静脉血即可。

3.检查时间短,二十分钟即可出结果。

与胃镜相比,胃功能四项检测具有如下优势:

1、操作简便、 **、无痛、安全、经济、重复性好

2、避免潜在的医源性感染

3、可早发现病变,可动态随访胃病患者

4、适用于健康人群体检,或不适合做胃镜的人群的胃病辅助诊断方法

胃功能四项的临床意义:

1、反映胃黏膜正常与否以及胃黏膜受损程度和受损部位的敏感性、特异性指标

2、萎缩性胃炎、消化性溃疡、Hp感染的筛查指标

3、早期胃癌/胃癌高危人群的筛查指标

4、幽门螺杆菌*疗效果和预后观察的特异性指标

在常规体检中,胃部的检查常常被忽略,C13检测局限性多,需要空腹,操作方法也比较繁琐,因此每年检查一下胃功能四项,能够让我们更好的了解我们的胃,才能敢于说:“胃”我很好!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