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腹痛原因竟是心脏病!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腹痛是很常见的,但是腹痛暗示的疾病问题却是很多的。由心脏疾病所引起的腹痛称为心源性腹痛。老年人心源性腹痛较容易发生误诊或漏诊,常被误诊为急性胆囊炎、急性胃肠炎、肝炎、胃痉挛、胃穿孔、急性胰腺炎等。

1心绞痛

冠状血管痉挛导致冠脉血流量减少,不能满足心肌的代谢需要,心肌由于急剧的缺血、缺氧,使心肌内积聚过多的代谢产物,如乳酸等,刺激心脏内自主神经的传入神经末梢,经1~5胸交感神经带和相应的脊髓段传至大脑而产生疼痛感觉,表现为上腹疼痛,易被误认为是急性胃肠炎的一种牵扯病,而误诊为急性胃肠炎。

2心肌梗塞

有的心肌梗死,尤其是下壁梗死早期症状为突然出现的上腹部剧痛,伴有**、呕吐、腹胀,易被认为是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急性穿孔、急性胆囊炎等。有冠心病和心绞痛等病史的患者应该警惕。

3心包炎

心脏壁层下膈神经被炎症侵袭至膈胸膜时,可引起疼痛放射至肩、背、上腹部,易误诊为胆囊炎。

4心包积液

积液**下腔静脉,出现肝淤血,累及肝被膜引起腹痛,易被误诊为肝炎、胃炎等。

5扩张性心肌病

此病伴体循环淤血,肝脾肿大、肝被膜紧张等引起腹痛,易误诊为胃炎、胆囊炎。

6主动脉夹层

此类患者常常突发心前区、胸背部、腰背部或者腹部剧烈疼痛,呈刀割或撕裂样疼痛,从胸骨后或胸背部沿主动脉向远端放射。若是夹层波及主动脉远端,可有腹痛、呕吐、呕血、便血等症状,容易被误认为是急性胃穿孔。这类患者若能及时做彩超、大动脉CT造影就能确诊。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