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病患者泡温泉, 听完这几条建议再去!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春节假期里,王先生和家人选择一同泡温泉放松。本是件开心的事情,没想到王先生泡到一半,就感觉心慌、胸闷,随后立即被送往医院进行急救,经医生介绍,王先生本身患有高血压,不易在温泉水里泡太长时间,此次心悸也是由于高温引起的,目前已经脱离危险。

时下,泡温泉已经成为寒冷天气里休闲旅游的一大时尚。此时泡温泉,不仅能驱寒养生,也有促进血液循环和加强新陈代谢的功效。冠脉介入*疗****、心脏病急重症**坛主张大东教授指出,并非所有人都适合泡温泉,特别是对于患有心脏病的人来说,可能因随意泡温泉出现心跳过速、胸闷或头晕等症状。

酒足饭饱后不宜泡温泉

喝过酒之后人体血管会扩张,出现毛孔疏松、散热加快的现象,因此也会比较怕冷。这时若跳进温泉池里,反而会进一步加重血管扩张,出现“盗血”。

所谓“盗血”,是指血管扩张使关闭的毛细血管打开,全身有限的血流到更多分支的血管,导致供给心脑的血量被“偷”走。此时突然站立或运动就会造成**性低血压或晕厥,严重者还会出现脑血栓或心梗。

同样的道理,刚吃饱饭后也不宜马上进入温泉池。饭后胃肠需要足够的血液运行来**其消化功能,马上泡温泉,会因胃肠血液的动力不足而引起消化不良。

心血管病患者泡温泉注意这几点

1 控制时间

初次入浴*好不要超过10分钟,等适应之后再慢慢延长。每次*好不超过20分钟。泡一阵上去坐一会是好办法,这样可以**心脏供血避免胸闷胸痛,比如20分钟总时间,可以每下水一次泡5分钟。

2 控制水温

过高的水温会增加心脏负担,易造成心悸、憋气,38℃-40℃之间的水温比较适合。进入温泉池前,脚先入池,先泡双脚,再用双手不停地将水泼淋全身,适应水温后才全身浸入。

3 深不过胸

不要让水面高于胸部。

4 不要**

泡温泉时不要同时**。因为此时身体的血液循环加速和心跳加快,如果同时**会加大心脏的负担。

5 缓慢出浴

泡温泉主要是下半身泡在水中,相应部位血管被扩张,如果在改变**时(由坐位变为站位),容易导致脑供血不足,特别是老年人,轻者可出现头晕、头疼,严重者易摔倒,因此起身时应谨慎缓慢。

6 药物随身带

泡温泉时会消耗掉身体大量的水分,要不时地喝水补充水分,以免出现脱水现象。心血管疾病患者配一些急救药物,自己用惯的药还是要随身携带。有家人陪同*好,万一意外发生时可有人照应。

虽然在温泉池中只是泡着,但实际上相当于中等强度的运动。全国每年约有1.7万名老年人在泡澡时因失去意识溺水、中风或心肌梗塞等而猝死。泡澡时猝死的情况在冬季较为多发,其主要原因是温度差导致血压发生剧烈变化。因此,在进入温泉池前,一定要有适当的准备工作,并且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控制水温和时长。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一定要在规律服药且血压控制达标的前提下才适宜享受温泉。

标签: 休闲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