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既经济又有效的肾病治疗药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大家好,我是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肾病内科谭峰主任,今天给大家讲一讲有关肾病*疗药中的经济有效药,网络文章仅作参考,具体问题还是要听为您诊*的医师建议为好。

肾病多属于慢性过程,需要长期服药*疗,如何以*小的*疗费用,而能取得*好的***果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肾病常用的药物有抗生素、糖皮质激素、免疫抑制剂、抗血小板聚集药、利尿剂,降压药等几大类。下面分别介绍。

1. 抗生素在肾炎的*疗上应*选青霉素,在此基础上可逐渐升级选用头孢菌素;尿路感染宜根据尿培养药敏的结果选用呋喃坦啶、氟哌酸、复方新诺明、羟氨苄青霉素等。复方新诺明是尿路感染*疗中**显著,价格低廉的药物,但对该药过敏的人禁用。

2. 糖皮质激素*有效*便宜的药物应属泼尼松。如在肾病综合征*疗时常用该药。

3. 免疫抑制剂应*选环磷酰胺。该药是*疗肾病综合征、狼疮性肾病的常用药物。

4. 抗血小板聚集药双嘧达莫、阿司匹林都是选择对象。

5. 利尿剂氢氯噻嗪、安体舒通、速尿。

6. 降压药钙通道阻滞剂有心痛定,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有卡托普利,β受体阻滞剂可用美托洛尔。

以上药物都是价格便宜,**确切的药物。如果应用这些药物尚不能有效地控制病情的话,则可选用同类高档的药物。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