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瓣膜病患者服用地高辛注意事项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心脏瓣膜病患者来说,每日的地高辛是必不可少的药品,地高辛有改善心功能,防*充血性心力衰竭的作用。服用是该遵循医嘱,注意剂量的控制,因为地高辛同时也是利尿剂,如果一旦服药不规范的话,会产生严重的药物副作用,所以,心脏瓣膜病患者一定要小心谨慎,在医师和药剂师的指导下服用。

(图片来自于网络)

其实,对于每一个心脏瓣膜病患者来说,每天的服药是生存的必然法则,合理的用药是对于每个患者生存质量好坏的基本,同时对于有些药物来说又是必然要服用的,如地高辛就是一个必不可少的药品,它能改善心功能,防*血栓和心力衰竭的功效。

患者体质不同,用药效果也会不同

每一个心脏瓣膜病患者,会因为自身的体质,家庭环境因素,心情来决定服用药物的耐受性是否有差异,从而呈现出不同的药物药效,据临床统计,低镁、高血钙、心肌缺氧、肝肾功能等不全的患者,在每日的服用地高辛的情况下更容易产生不良的药物反应,利尿剂的服用对身体也会产生很大的不同程度的损害。所以,想长期服用地高辛的患者,一定要严格的控制好剂量,千万不可乱服或是漏服,一旦有漏服现象一定要去医院在医师的知道下重新服用,从而避免药物性的肝损伤和急性药物中毒的发生。

服用地高辛的同时,千万要避免药物混用

药物之间很有可能会有一系列的排异作用,如强的松、部分抗生素类药物、碳酸氢钠、维拉帕米、利尿剂等,如果和地高辛同时服用,会导致患者出现严重的不良反应,如果服用剂量偏大,很容易造成不可挽救的后果。

心脏病患者服药是一件不容忽视的大事情,一定要谨慎!在服药期间,饮食控制低盐,食物以清淡为主,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生活规律,尤其在冬季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血管顺利的流通,在服药期间,特别是服用利尿剂的患者一定要格外小心控制好剂量,利尿剂的损害比一般的药物更为厉害,所以一定要严格控制好剂量。还有一点就是服药期间一定要做好定期的检查,不能盲目的一直服药下去,而不去做常规的检查,心脏病患者半年一次的心肌酶检查也是很有必要的,通过检查来服药,效果更佳!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