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液混浊是病吗?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患者疑问】为什么会尿浑浊?

【医师解答】为什么会尿浑浊,其实单纯尿液混浊,不是一种病,而是一种现象。正常尿液初排出时是透明的,放置后由于PH改变或温度变化、或因超饱和而使尿液产生沉淀变化浑浊。碱性尿的浑浊,主要由于析出磷酸盐、碳酸盐沉淀,若向尿中加酸则混浊即消失。含有尿酸盐的尿静置后,出现尿酸盐形成的微红色沉淀。为什么会尿浑浊呢,建议去**医院检查就诊。

【患者关注】

一.为什么会尿浑浊,导致尿浑浊的原因主要有:

1、乳糜尿:尿液排出如牛奶般的乳白色,有时还有冻胶状小凝块,这多见于淋巴系统疾病。

2、脓尿:当尿中混有大量的白细胞和炎症组织碎片时,整个尿液呈污白而浑浊。这多为细菌感染所致,常伴有较明显的尿频、尿急和尿痛等症状。

3、血尿:当尿中有大量红细胞时,尿液会呈淡红色,严重的会呈红色,这就是肉眼血尿了。红细胞破裂时会呈现洗猪肉水样颜色的尿,这就是血红蛋白尿。肉眼血尿和血红蛋白尿的出现都提示肾脏及其他泌尿系统的器官有病变,常见的**腺疾病。另外当尿中出现大量管型、粘液丝时也会出现尿液排出时就浑浊。为什么会尿浑浊,建议去**医院就诊,祝你健康!

【指导意见】对于尿液混浊这个问题你需要正确对待,关于尿液混浊这个问题我来为你解答:尿浑浊多是结晶尿.正常尿液内含有多种晶体物质和非晶体物质,在饱和状态下,这些物质可因尿酸碱度改变,代谢紊乱或缺乏抑制晶体沉淀的物质而发生沉淀,形成结晶尿.尿内结晶以草酸盐,磷酸盐,尿酸和尿酸盐多见.结晶尿时常出现外观混浊,中医称为“尿浊”,“白浊”. 尿酸盐结晶于加温后即可溶解.磷酸盐结晶易在碱性尿或含有分解尿素细菌的感染尿中沉淀,加酸后沉淀溶解.草酸盐所致的尿混浊, 需加硝酸始能消除.脓尿外观亦呈混浊,尿镜检有许多脓细胞,可以鉴别.

【患者注意】您好:小便浑浊有两种情况,一是正常生理现象,二是疾病的外在表现。当气温升高、出汗多、饮水少、排尿少,贪吃肉食或蔬菜水果之时,尿液即呈碱性或酸性。此时,尿液中会有较多磷酸盐、碳酸盐或尿酸盐结晶体析出,从而使尿液呈浑浊样。这是正常现象,只需改善生活习惯便可**正常,然而很多时候,小便浑浊却与多种泌尿系疾病有关,常见的有如下几种。尿道炎、膀胱炎、肾盂肾炎、肾小球肾炎、肾结核、膀胱结核、膀胱肿瘤、慢性**腺炎以及尿路结石。建议您到医院进一步结合检查,以免延误。

尿液浑浊可大可小,希望大家积极*疗,主动去医院做检查。发现症状早向医生提问,所以您的问题及早咨询我,不要让自己的疾病拖延到不可挽回的地步。

如果想要了解关于肾脏的解读,请搜索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肾病内科,官方认证**,记住是有认证的!直接在平台上询问即可,上面有医师会直接回答大家的问题的,一定要向我们多提问题,少在网上乱看传言,及早就医。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