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过年|高血压患者春节保健四大宝典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腊月二十三起,健康中国特别邀请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的**,每天为您备上一份贴心小提示,陪您健康过大年!

春节到,对于高血患者来说,升高的不只是热情,还应关注自己的血压。

高血压患者春节**四大宝典

《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中指出,2012年全国18岁及以上成人高血压患病率为25.2%,据此估算,我国有2亿成年人为高血压患者。

那么,高血压人群在春节期间应该注意哪些方面的事项呢?

饮食方面

过节期间菜肴丰盛且口味偏重,高血压患者要特别注意控制盐的摄入,每日不超过6克。保持饮食均衡,少食用肉类、油脂等食物,多食用南瓜、香蕉、苹果等含钾丰富的蔬果,以减少心血管事件发生的风险。避免暴饮暴食,少饮酒或不饮酒。

运动方面

对高血压患者来说,适当运动可以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有非常好的**作用。但是冬季的清晨较为寒冷,容易发生心血管事件。高血压患者晨练时间应稍推迟,上午10点左右比较合适;于饭后1~2小时进行,宜选择强度适中、动作舒缓的运动形式。

作息方面

春节期间,高血压患者也要尽量保持作息规律,按时就寝,不要熬夜、长时间看电视、打麻将等,避免过劳和兴奋,保持情绪稳定、心情舒畅。

服药方面

服药方面:过节期间,人们少不了走亲访友、旅游聚会等,但高血压患者一定不要忘记遵医嘱按时、按量服药,定期监测血压,将血压控制在140/90mmHg以下。家中常备应急药物,发生不适立即拨打120呼救,寻求专业医生救援。

来源:中国健康教育中心

标签: 休闲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