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欢喝酒?学会这四个办法,春节挡酒不犯愁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过年了,亲朋好友聚会多,难免在酒桌上「见真情」:感情深,一口闷;感情浅,舔一舔。

虽然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过度饮酒的危害,但逢年过节还是会招架不住劝酒。

丁香医生(dxy.com)教大家四招,抵御来自亲友的「劝酒攻击」。

我一喝就脸红,这可是一种病。

喝酒脸红可不是说明这个人能喝酒,恰恰相反,喝酒脸红是一个「不好」的现象。

研究显示,酒精(乙醇)进入人体后,会被代谢为乙醛,再依靠一些酶,把乙醛代谢成二氧化碳和水排出。

但有接近半数的中国人,天生就缺乏这些酶,所以乙醛代谢不顺畅,堆积在体内,作用于中枢神经和血液,就引起脸红、头晕、**等不舒服的反应。

当然,这不是说喝酒不脸红的人就可以放心喝。无论是否脸红,过量饮酒都会带来很多健康问题。

我今天吃了点药,喝酒会要命的。

大家可能听说过「吃了头孢不喝酒」,会引起「双硫仑样反应」,轻则头痛胸闷,重则致命。这是因为头孢类药物(一类抗生素)和甲硝唑都会和酒精发生反应,引起中毒症状。

除了头孢类和甲硝唑,还有替硝唑、奥硝唑、氯霉素、酮康唑、华法林、胰岛素、格列本脲、氯磺丙脲、苯乙双胍、磺胺类药物,吃过之后都不能饮酒。

其实酒精对很多药物都会产生影响,包括感冒药和止痛药中很常见的「对乙酰氨基酚」,如果服药期间喝酒,会增加肝损伤的风险。

我的肝不好,确实不能喝。

肝不好不能喝酒,想必大家都知道这个常识。肝脏非常辛苦,酒精进入人体后,主要靠它来代谢。过量饮酒后,肝脏劳累过度,必然会有损伤。

虽然人体会对肝脏进行**,但这个**机制并不**,打个比方,如果皮肤上划个深口子,好了之后会长疤,做不到「****」,肝脏也同样只会「瘢痕**」,表现为纤维组织的大量增生,就是「肝纤维化」。如果肝纤维化继续发展,*终肝脏失去弹性、变硬,这就是肝硬化。

记住,一旦发生肝硬化,无法逆转,更不能*愈,所以,咱们不拿自己肝开玩笑。

我今天开车出来的。

这条理由就不用再向大家强调了吧?安全**。

医学研究表明,即使喝少量的酒也会降低人的协调能力、反应能力和视力,从而影响人对速度和距离的判断力。

所以,无论喝多少酒,都会影响安全驾驶的能力。即使只喝一小杯 200 mL 的啤酒,也会被查出酒驾!为了安全,大家千万不要心存侥幸。

重要的事说三遍:

开车不喝酒!

开车不喝酒!

开车不喝酒!

少喝酒、不喝酒,利人利己

喝酒有害健康,似乎人人都知道。既然酒并不是那么「好喝」,为啥大家还「爱喝」?

事实上,现在中国人面临的问题,不是太爱酒,而是不得不喝酒。

由「餐桌文化」发展而来的「酒文化」,早就**以大家愉快为目的,而是为了「陪好」「到位」「够意思」。在面子文化的驱使下,「喝得越多越够意思」的观念已经深入人心。

如果喝完的结果是难受、发酒疯、生病、甚至死亡,就应该反思一下,到底是人的问题,还是环境的问题了。

看完后记得分享这篇文章,**可以作为今年的挡酒利器。


标签: 休闲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