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安提示】肝病患者春节注意啥?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1.不宜过度劳累

在春节期间,人们常会因准备年货和迎来送往而感到疲惫不堪。因此,慢性肝病患者在此期间应特别注意休息,以免造成病情加重。一般状况良好或无明显不适感的肝病患者,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动量的大小,应以病人不感觉疲劳为度。身体状况较差或伴有腹水等并发症的病人,应卧床休息。

2.谢绝烟酒

香烟美酒是春节期间人们招待至亲好友的必备之品,但慢性肝病病人则不宜享用。因酒精进入人体后,主要通过肝脏进行代谢,故饮酒势必增加肝脏的负担,从而加重肝病患者的病情。香烟对人体的健康有百害而无一利,病人更应当谢绝。

3.合理饮食

每逢春节,家家户户都是珍馐美味****。面对如此丰富多样的美味佳肴,肝病患者一定要禁得起诱惑,严格遵照肝病的饮食原则进餐。消化道症状(**、厌油腻等)较明显的肝病患者应选择一些清淡的流质或半流质食物;肝硬化病人应多食用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低脂肪且易消化的食物;肝硬化伴有腹水者,应注意低盐饮食;肝硬化伴有食道胃底静脉曲张者,应避免食用粗糙、坚硬及辛辣的食物,以免引起静脉破裂而造成大出血。

4.坚持用药

肝病患者是否遵照医嘱按疗程服药直接决定着***果的好坏。因此,病人切不可在春节期间随意停药或擅自加减用药的剂量。同时在春节期间,病人还应密切观察自己的病情变化,一旦有异常情况发生应及时诊*,千万不能因为过节而讳疾忌医,延误病情。

标签: 休闲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