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来瘦不是真的瘦,当心内脏脂肪超标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说起脂肪,很多人认为那是胖子的**,与“皮包骨”的瘦子无缘。然而事实真的如此吗?

其实体脂肪分为皮下脂肪和内脏脂肪。皮下脂肪即所谓的“赘肉”。内脏脂肪位于体内更深层,包裹着心脏、肝脏、肺和其他器官。

瘦子皮下脂肪通常较少,但内脏脂肪也可能超标。

一定的内脏脂肪能够支撑、保护内脏。过多则会导致高血压、2型糖尿病、心脏病、痴呆,和包括乳腺癌和结肠癌在内的一些癌症。

腹部脂肪多,内脏脂肪也多

如何测量自己的内脏脂肪?*准确的方法是去医院做CT或核磁检查。

不过,还有一个简单、便宜的方法,能让你大致了解自己内脏脂肪的情况——测量腰围。腰围越大,腹部脂肪越多,内脏脂肪也就越多。

一般认为,梨型身材(腿粗**大)比苹果型身材(腰粗)更健康,因为苹果型身材的人有较多的腹部脂肪,也就是有更多的内脏脂肪。

内脏脂肪含量与基因和生活方式有关。研究发现,通过节食而非运动保持身材的瘦子有更多的内脏脂肪。因此,不论胖与瘦,运动都是减脂的**法则。

健康女性的腰围不应大于90厘米,男性不应大于102厘米。

4招击碎腹部脂肪

它们分别是:充分运动、高纤维饮食、科学睡眠和压力管理

1.充分运动

每周5次,持续30分钟以上中等强度运动,或每周4次持续20分钟的**度运动都可以降低你全身的脂肪含量,包括内脏脂肪。

快走、跑步、单车、跳舞,不用拘泥于运动形式,只要能使你出汗,加速呼吸和心跳就可以。

每周3次、每次30分钟的中等强度运动也有一定帮助,可以让你的腰围**增长,但不足以消耗内脏脂肪。

2.高纤维饮食

节食减肥是老生常谈,节食后,腹部的赘肉通常是*先消失的。

研究证明,每天额外摄入10克水溶性膳食纤维——相当于2个小苹果或1碟豌豆——会使你更少囤积内脏脂肪。

或者,将主食换成高纤维面包,长此以往也能达到控制体重和脂肪含量的目的。

3.科学睡眠

研究表明,长期每晚睡6-7个小时的人,比睡不到5小时,或8小时以上的人更少囤积内脏脂肪。

4.压力管理

压力过大也会造成脂肪囤积。人人都有压力,如何排解至关重要。

除了和家人、朋友倾诉或找心理医生,*佳的解决方法莫过于运动。减压与减重一箭双雕,何乐而不为呢?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