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睡前不良习惯可能会招来心血管疾病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睡前有些不良习惯容易导致睡不着甚至失眠,还容易招来心血管疾病,下面大家跟着小编来看看你是不是也有这些不良习惯,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一、睡前长时间上网

日本近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接受调查者在睡前上网或看电视的时间越长,就越有可能表示睡不够,哪怕实际睡眠时间与睡前较少用电脑或看电视的人一样多,他们也还是会觉得困倦。调查还发现,上网比看电视更容易让人自我感觉睡眠不足,各个年龄段的上网者都是如此。

睡前用电脑的危害:

1. 导致心血管疾病:据**介绍,睡前上网会影响人们的心血管系统,不利于身体健康。主要表现有手关节痉挛、腰酸背痛、血压升高、手发冷发热、植物性神经紊乱、心悸、失眠、部分女性经期紊乱、心动过缓、心搏血量减少、窦性心率不齐、白细胞减少、免疫功能下降等。

2. 导致睡眠质量下降:在正常情况下,人体的体温是白天高夜晚低,温差大则容易进入深度睡眠。如果临睡前使用电脑,明亮的显示屏和开关程序的活动会对眼睛和神经系统有强烈的刺激,破坏体温变化规律,使原本该降低的体温处于相对较高的工作状态,进而影响睡眠质量,甚至出现失眠、梦多等睡眠障碍,而睡眠障碍也是造成心血管疾病的原因之一。

3. 导致男性的**质量下降:睡前玩电脑会影响人的生殖系统,主要表现为男子**质量降低,孕妇发生自然流产和胎儿畸形等。

4. 导致视力下降:睡前玩电脑对人们的视觉系统有不良影响,由于眼睛属于人体对电磁辐射的敏感器官,过高的电磁辐射污染还会对视觉系统造成影响,主要表现为视力下降,引起白内障等。

5. 辐射的危害大:电脑辐射污染会影响人体的循环系统、免疫、生殖和代谢功能,严重的还会诱发癌症、并会加速人体的癌细胞增殖。

二、睡前2小时抽烟

有些人经常说“饭后一根烟,快活似神仙”,许多人无法抵挡香烟的诱惑。但吸烟确实影响健康,包括睡眠。*好的方法当然是戒烟,干净**,一劳永逸。但戒烟不容易,如果目前确实没办法把烟戒掉,为了不影响睡眠,至少要做到一点:睡前2小时不吸烟。

三、睡前3小时喝含***的饮料

***的作用可长达数小时,所以有睡眠困扰者*好在睡前3小时不要喝咖啡、可乐、茶。有些标示健身、提高活力的饮料中可能也含***,饮用前*好先注意成分标识。

四、睡前喝酒来催眠不健康

酒和咖啡都容易让人上瘾,并且两者都会影响心脏与血液循环系统、中枢神经系统、肠胃消化系统等的正常工作。

一般来说,偶尔喝少量的酒,有一定的催眠作用,也因此有人认为酒就是*好的催眠药物,但实际上喝酒引发的睡眠质量比较差。另外对于长期失眠者来说,用酒来解决失眠,容易产生酒精依赖症。因此尽量不要用喝酒的方法来催眠,应该有意识地改变依赖酒精睡眠的生活方式。

尤其提醒:**建议在睡前2小时要停止使用电脑,此外,不要觉得只要睡前不玩电脑就是万无一失的,现在人们睡前玩手机的现象相当普遍,玩手机也会对身体造成一些相应的危害,也应当引起人们的重视。对于劳累了**的小白们来说,*好注意加强**,晚上回到家,洗个热水澡早点睡觉,这才是*好的**方法,有助于第二天保持充沛的精力。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