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时代,达人们可要提防心肌梗塞哦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白领周女士就是这样一位网购达人,可是网上*购带给王女士的不仅是心仪的商品,还有健康问题。因为连续几日为*购做准备加之*购当天的熬夜购买,王女士这两天总感觉身体不适,心脏总会一阵一阵跳的很快,从没出现过这种现象的王女士害怕不已,来到郑州市中心医院高新区医院心血管内科咨询,心血管内科主任、主任医师王平诊断后对周女士的问题进行解答。

周女士 大夫,您快说说我这到底是怎么了? 这种症状的出现和熬夜网购有很大关系。熬夜网购容易造成身体过度疲劳,降低机体免疫力。网购时可能会不自觉进食大量食物,增加腹内压力,加重心脏负担。加上情绪容易随着网购紧张激动,血压也会升高。总之,情绪激动、过度劳累、饱餐都是心肌梗塞的常见诱因。

王平

周女士 那我该如何预防心梗呢? 预防心梗,*先就要避免熬夜,特别是有冠心病时的人,像“双十一”这样耗费精神和体力的活动*好别参加。有临床数据显示,急性心肌梗塞病人约70%有先兆症状,其一般表现为突然明显加重的心绞痛发作;疼痛伴有**、呕吐、大汗或明显心前区不适;中老年患者突然不明原因的心律失常、心衰、休克、呼吸困难或晕厥等。心肌梗塞先兆症状多在发病前一周出现,少数病人甚至提前数周。

王平主任

王平 心血管内科主任、主任医师 王平提醒大家 预防胜于*疗,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起居有规律,不要熬夜或劳作无度。要改变生活习惯,少吃胆固醇高的食物,戒烟戒酒,避免过度饱餐。平时要放松精神,避免压力太大。另外,天气的变化,不注意保暖也会诱发心肌梗。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