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脂药应服用多久?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血脂科普课堂(二十九)

1. 降胆固醇药应该服用多长时间?

人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了动脉粥样硬化过程。如果在青少年期就超重,那么他们就开始了脂质在动脉类沉积过程。因此,血脂障碍(LDL胆固醇、HDL胆固醇和体内甘油三酯的量异常)是个**疾病。这意味着一旦诊断为血脂障碍,患者就需要注意在余生改变他的“脂质代谢”。当然,**健康血管的*佳方式**不吸烟、不多度饮食、或不消耗太高脂肪热量含量的饮食并维持适当的运动。

对许多人来说,仅饮食和体育锻炼不足以纠正他们的脂代谢混乱,他们需要服用调脂药物。有些药物的效果很快,另一些药物的得益可能要通过一段时间后才很明显。起初,他汀(或其它药物)确实改善动脉的健康功能,较长时间后,调脂药物会预防胆固醇在动脉内进一步堆积,在某些病例,调脂药物甚至减少已经沉积的胆固醇。这种结果要积累多年,因此,服用药物的时间越长,效果越好。

2. 脂质数值改善后,能停用药物吗?

一般说来,如果患者的胆固醇水平是靠药物改善而其它方面(例如,饮食、运动和吸烟习惯等没有改善),没有改变,在停用药物后不久,患者的血脂数值会很快回到以前水平。对这种患者,药物仅是简单控制问题,而不是*愈高脂血症。

毫无疑问,生活方式改变对所有脂质参数有很好效果,降低LDL胆固醇(坏)和甘油三酯,升高HDL胆固醇(好)。如果这些数值带到医生认为的期望值,此时要根据患者总体健康、年龄和其它危险因素特别是一般生活方式、和饮食来全面考虑——调脂药物可以逐渐减量。

生活方式的改变甚至可使部分患者*终停药。这种可能性应该激励患者用真正有效的饮食改变和增加全面的运动水平以扩大药物***果,达到药物*疗努力想达到的健康脂质数值。在达到理想的脂质水平前,患者应记住:他汀类药物和大多数调脂*疗药物,在目前*安全药物之列。只要血脂未到达健康水平,患者就应坚持服药。如果患者有家族性高脂血症,即使生活方式健康,也需要服药。

典型患者

患者问医生:如果自己采用了健康饮食并开始锻炼,是否可以停药?医生回答:有这种可能性,值得一试。当然,患者当时没有贸然停药。2年后,患者的一个朋友经受了一次轻微的心肌梗死。患者和他朋友决定要到达健康状态。患者减轻了25磅并且胆固醇已经降得很低,患者和医生决定在严格随访胆固醇水平的前提下停药。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