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室内就够了吗……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入冬后,呼吸内科患者数量翻番

冷空气和雾霾,是对呼吸系统的反复考验!冷空气进入呼吸道会刺激并破坏气管黏膜,导致其抵抗病毒、细菌进入肺部组织的功能下降。降温频繁日夜温差较大,导致感冒咳嗽的患者骤增,不少人出现流鼻涕、干咳等症状。不洁空气通过鼻腔进入人体,也会损伤鼻腔组织,加重过敏性鼻炎。

有呼吸疾病(如鼻炎、咽炎、气管支气管炎、慢阻肺、肺纤维化及哮喘)、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尤应特别注意防霾及药物维持*疗,以防疾病急性加重。

找准通风时机!

空气差也应该通风,否则室内空气会比室外还恶劣,通风时间在10--14点,出太阳时通风为佳。缩短通风时间,半小时就可以!

选择适合自己的口罩

16层棉质口罩性价比高,可减少大量PM10有毒颗粒吸入;N95、N97对PM2.5防护***。但老年人和儿童其实并不适合戴N95、N97口罩,影响呼吸,还是尽量少出门。

加湿器和净化器都要用,分开用!

室内干燥,也容易诱发呼吸道疾病。但加湿器和净化器挨得太近,确实会产生干扰。因为加湿器产生的水分子,会影响空气净化器对空气中污染物的判断,雾化加湿器将液态水分子结构打散形成微粒子以此产生水雾,空气净化器很容易将其“理解”为颗粒物质。

所以,加湿器和空气净化器还是可以在一室“和平共处”的。只不过两者之间一定要留足够的距离哦!

吃点啥?

多食富含维生素、具有抗氧化及润肺功效的新艳果蔬,如梨、枇杷、橙、橘、葡萄、蕃茄等。吃黑木耳、猪血能预防PM2.5的说法不太科学。

适度补充维生素D。没有太阳的冬天,难以满足人体对维生素D的需要。

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睡眠充足,心理平稳,适度运动,饮食清淡多饮水,使人体机能处于*佳状态。

过滤嘴鼻塞 不管用

近两日疯传的一款“面具”类产品,用新的香烟过滤嘴剪下2-3cm,剥掉过滤嘴外层纸皮,把滤芯插入鼻孔即可。还可依据自己喜好,在过滤嘴上滴薄荷汁。

香烟过滤嘴当鼻塞,其实不管用。过滤嘴塞入鼻腔,反而会引发人张口呼吸,失去鼻内原本过滤功能。

时间:2015年12月26日上午9:00

地点:房山区燕山石化工人文化宫、燕化游泳场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