啡好处多,请君多品尝

2016-02-27来源 : 互联网

咖啡,以其馥郁芬芳的香气和醇厚浓烈的口感成为一种流行于世界的主要饮品,适量饮用可以提神醒脑,消除疲劳。咖啡对于健康的影响是很多人都极为关心的话题,多年以来科学家之间争论不休,莫衷一是。

*近,在《循环》(Circulation)杂志上发表了一项研究,研究了咖啡的饮用量与死亡率的关系。

来自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研究了40,577位男性和167,944位女性的咖啡饮用量和死亡率的关系。研究结果显示,与从来不喝咖啡的人群相比较,每天饮用1~5杯咖啡的死亡率明显降低。另外,咖啡的饮用量与死亡率呈显著性负相关。换句话说,咖啡喝的越多,死亡率越低。但是,请注意这个“但是”,该关系仅在不吸烟的人群中存在。更准确地说,对于不吸烟的人群来说,咖啡喝的越多,死亡率越低。

如下图所示,图2a表示总的咖啡饮用量,图2b表示含***的咖啡饮用量,图2c表示无***的咖啡饮用量,纵轴代表死亡率风险比,横轴代表咖啡饮用量,黑色实线代表总体人群,红色实线代表不吸烟的人群。可以看到,随着咖啡饮用量的增加,红色实线明显向下倾斜,而黑色实线则没有这种趋势。

该研究得出的结论是,对于不吸烟的人群来说,咖啡喝的越多,死亡率越低。这种更低的死亡率是更低的心血管疾病、神经系统疾病以及**发生率引起的。换句话说,饮用咖啡可以减少心血管疾病、神经系统疾病以及**的发生率。

作为一个**的咖啡爱好者,本人忍不住还要唠叨一下。大家要喝好咖啡的话,千万不要去星巴克、Costa这样的连锁咖啡店。真正好的咖啡店都是酒香不怕巷子深,藏在深闺无人识。本人喝过的*好的咖啡竟是在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的一家叫Stone Creek的咖啡店。那家店是废弃的厂房改建的。环境不咋地,但有*好的咖啡。寂静的夜晚,坐在Stone Creek的窗边,手端一杯Black coffee,看着窗外威斯康星的漫天风雪,实在是人生一大快事。

标签: 啡好处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