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病毒治疗期间应该如何随访和监测?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今天,一位刚刚开始服用恩替卡韦*疗的患者给我来信,询问他服药后应该如何进行检查。我根据2015年10月我国*新发布的《慢性乙型肝炎防*指南》的建议,把慢性乙型肝炎患者在抗病毒*疗过程中的检查项目和频率整理成一个表格,供大家参考。

表1. 抗病毒*疗过程中的检查项目及频率

患者在抗病毒*疗过程中需要定期到医院随访,进行必要的化验检查,请医生判断药物的**,及时发现耐药和不良反应。患者在与医生的沟通中还可以了解更多的乙肝*疗进展的知识,加强依从性,取得更佳的**。除此之外,乙肝抗病毒*疗能有效地抑制病毒复制,减轻肝脏炎症和纤维化,可明显减少肝癌的发生率。但不能阻止所有接受*疗的患者肝脏癌变,因此在抗病毒*疗的同时仍需要注意监测肝癌的发生。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