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药不花钱9种食物帮你快速清理血管!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血管是人体血液流动的管道,在运输血液、分配血液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血管老化导致冠心病、高血压等各种心血管疾病高发,而血管老化主要是我们的血管没有及时清理。

冬季是心血管病的高发季节,做好心血管病的预防很重要,而及时的清理血管就是很好的方法。其实很简单,我们只要在食物中多吃一些能帮助我们疏通和清理血管的食物,就能很好的预防心血管病。

冬瓜——预防动脉硬化

冬瓜味甘、性寒,有消热、利水、消肿的功效。冬瓜含钠量较低,能有效辅助*疗动脉硬化症、肝硬化腹水、冠心病、高血压、肾炎、水肿膨胀等疾病。经常吃冬瓜,不但可以减少体内的脂肪含量,对动脉硬化、冠心病、糖尿病也有着良好的**。

胡萝卜——排毒

胡萝卜是有效的排汞食物,它含有的大量果胶可以与汞结合,有效降低血液中汞离子的浓度,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毒素排出。

小白菜——保持血管弹性

小白菜中含有大量粗纤维,其进入人体内与脂肪结合后,可防止血浆胆固醇形成,促使胆固醇代谢物胆酸得以排出体外,以减少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从而保持血管弹性。

茄子——保护心血管、降血压

茄子含丰富的维生素P,是一种黄酮类化合物,有软化血管的作用,还可增强血管的弹性,降低毛细血管通透性,防止毛细血管破裂,对防止小血管出血有一定作用。

玉米——软化动脉血管

玉米富含脂肪,其脂肪中的不饱和脂肪酸,特别是亚油酸的含量高达60%以上。有助于人体脂肪及胆固醇的正常代谢,可以减少胆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积,从而软化动脉血管。

海带——防止血栓

海带中含有丰富的岩藻多糖、昆布素,这类物质均有类似肝素的活性,既能防止血栓又有降胆固醇、脂蛋白、抑制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

洋葱——舒张血管

洋葱中含有一种较强血管扩张作用**腺素A,它能舒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减少血管的压力,同时洋葱还含有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和含硫氨基酸,可增强纤维蛋白溶解的活性,具有降血脂、抗动脉硬化的功能。

西红柿——抗氧、防血栓

不仅富含各种维生素,而且还含维生素芦丁,它可提高机体氧化能力,消除自由基等体内垃圾,保护血管弹性,有预防血栓形成的作用。

花生米——清理血管壁

花生米含不饱和脂肪酸,它有清理血管壁的作用,还能帮助软化血管、控制血压和血脂。

科学健康饮食,有助于帮助我们有效预防心血管病。而且以上9种食物都是生活中常见的食物,有很好的清理血管的功效,经常吃能够保持我们的血管健康。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