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请慎用非甾体类抗炎药物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主办的哈佛健康博客(Harvard Health Blog)上发表了一篇报道。该报道称,***就非甾体类抗炎*************al anti-inflammatory drugs,NSAIDs)会增加心脏病发作和脑卒中的风险发出了新的警告。

早在2005年,美国***就发出警告说,服用非甾体类抗炎药物,例如布洛芬(ibuprofen)和奈普生(naproxen)会增加心脏病发作或脑卒中的风险。如今,***又采取了非同寻常的措施,进一步加强了这个警告。

***这样做是因为听取了一个**小组的建议。该小组查阅了非甾体类抗炎药物和它们的风险的新信息后作出了这个建议。因为非甾体类抗炎药物被广泛地使用,所以,认识到非甾体抗炎药物的缺点,并且采取措施来限制风险,是非常重要的。

许多人服用非甾体类抗炎药物来缓解轻度至中度的疼痛。这种药物可能在疼痛来自于炎症的情况下特别有效,例如关节炎或运动性伤害。常用的非处方非甾体类抗炎药物包括布洛芬(Ibuprofen。商品名Motrin,Advil)和奈普生(Naproxen。商品名Aleve)、塞来昔布(Celecoxib。商品名Celebrex)和双氯芬酸(Diclofenac。商品名Cataflam,Voltaren)。阿司匹林也是一种非甾体抗炎药物,但它并不造成心脏病发作或者脑卒中的风险,所以这次的新警告并不涉及阿司匹林。

15年来,**们已经知道了非甾体类抗炎药物会增加心脏病发作和脑卒中的风险,它们也可能会升高血压,导致心力衰竭。

非甾体类抗炎药物会增加心脏病发作和脑卒中的风险的恶名源于一种叫罗非考昔(Rofecoxib。商品名Vioxx)的非甾体类抗炎药物。这是一种COX-2抑制剂,它在市场上销售的5年时间内,在美国造成了多达140,000例心脏病发作,到2004年,该药物已经从市场消失。Vioxx的令人遗憾的表现引发了人们对非甾体类抗炎药物导致心血管疾病的风险的关注,并引发了进一步的研究。研究表明,风险不仅仅限于Vioxx,所有的非甾体抗炎药物都有问题。

新的***警告指出:

1、即使是短期使用,心脏病发作和脑卒中的风险也会增加。这种风险的增加会在开始使用的*初几周内发生。

2、使用的剂量越大,时间越长,风险越大。

3、没有心脏病的人也可能会面临风险,风险*大的人群是已经患有心脏病的患者。

4、以前的研究已经表明,奈普生(Naproxen)可能比其他类型的非甾体类抗炎药物更加安全。但是,经**小组审查后,认为新的证据不足以得出这个结论。

如何安全地使用该类药物

服用非甾体类抗炎药物来缓解头痛或者肩膀酸痛,不太会造成心脏病发作或者脑卒中。但是,更长时间地服用会造成风险。

针对***的*新警告,如果有可能的话, 心脏病患者*好避免服用非甾体类抗炎药物。对正在考虑服用某种非甾体类抗炎药物的人群,哈佛大学医学院提供了以下的一些策略:

1、服用*小的有效剂量,并且限制疗程

2、绝不要同时服用两种或两种以上的非甾体类抗炎药物

3、试一试非甾体类抗炎药物的替代药物,例如乙酰氨基酚(acetaminophen)。它能缓解疼痛,但不会增加心脏病发作和脑卒中的风险。但是,如果超过了每天4000毫克的限量,并且患者每天饮酒超过3杯的话,乙酰氨基酚会造成肝脏损伤

4、如果其他的方法都没有作用,患者不得不服用非甾体类抗炎药物来缓解关节炎或者其他的慢性疼痛的话,可以尝试在疗程中间停药一个星期,期间服用乙酰氨基酚来替代非甾体类抗炎药物

5、如果在服用非甾体类抗炎药物期间,发生胸痛、呼吸困难、突然性无力,或者说话困难,应该立即寻求医疗帮助。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