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一场小感冒可能毁了你的肾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进入冬季以后,以肾小球肾炎为代表的各类肾脏病发病率增多。对此,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肾内科谭主任表示,感冒和血压控制不理想是造成冬季肾脏病高发的主要原因。所以,冬季保护肾脏,关键还是要保暖和控制血压。

一场小感冒 差点毁了他的肾脏

近期门诊中统计到,冬季感冒引发的肾炎发病率较高。今年36岁的刘先生,他因下雪天穿得少患上了感冒。几天之后,刘先生开始觉得有点**和食欲不振。此后的两周时间里,这种感觉越来越明显,而且伴随着乏力、头痛和心悸。更让刘先生感觉不对的是,在**早上,他在小便时忽然发现,自己的尿液颜色很深,似乎有一点发红。刘先生连忙请假到医院求*。经过诊断,他患上的是肾炎。肾功受到损伤。如果救*得再晚一点,肾脏功能恐怕**“报废”。

对此,专业医师表示,肾功能容易受到上呼吸道感染的影响。在肾内科门诊,几乎每一位医生都会告诫患者,冬天一定要预防感冒。尤其是肾功能本来就已经有所减退的老年人,更是要避免感冒。一旦患病,必须马上就医,及时采取*疗措施。

除了感冒,高血压患者在冬季如果血压控制得不好,也容易导致肾脏病复发。

冬季保护肾脏的实用办法还包括定期检测肾功能,*好每个月做一次尿常规检测。因为无论什么样的肾脏疾病,几乎都可以在尿化验中找到痕迹。尿化验非常方便,花费不多,可以反复检查,提高准确性。

提醒大家:在冬季应该清淡饮食。因为高蛋白饮食、高脂肪饮食和高钠饮食都会增加肾脏负担。饮水的时候,尽量喝温的白开水,每天饮水量适度即可,**每天的尿量在1500毫升到2000毫升之间就行。就老年人而言,在冬天千万不要服用声称能保护肾脏、增强肾脏功能的**品。即便是服用常规药物,老年人也要在服用之前咨询医生,避免药物毒性损伤肾脏。

如果想要了解关于肾脏的解读,请搜索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肾病内科,官方认证**,记住是有认证的!直接在平台上询问即可,上面有医师会直接回答大家的问题的,一定要向我们多提问题,少在网上乱看传言,及早就医。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