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划片招生 就近入学”政策不变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2月25日,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2016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政策保持稳定连贯,按国家规定实行“划片招生,就近入学”,各区县仍按原办法划片招生。

***办公厅近日下发《关于做好2016年城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在教育资源相对均衡的地方,要积极通过“单校划片”的方式,落实就近入学的要求。在目前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择校冲动强烈的地方,要根据实际情况,积极稳妥采取“多校划片”,即将热点小学、初中分散至每个片区,**各片区之间大致均衡。

那么,《通知》到底对重庆有没有影响呢?“***关于‘划片招生,就近入学’的政策规定多年来是贯通一致的。重庆的义务教育划片方式也会保持连续稳定,总体讲是要有利于促进公平、推进均衡、提高质量”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说,“这与***的《通知》精神是一致的。”

据了解,目前,我市划片由各区县(自*县)教委根据实际情况,按照“就近入学”原则,为每一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划定招生服务片区,也有个别地方实行了“多校划片”。

标签: 重庆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