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雾霾对心血管伤害最大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雾霾天气是不是对呼吸道疾病患者伤害*大?答案是否定的。北京地坛医院心内科顾问刘玄重教授说,雾霾天气对心血管疾病的健康影响*大。他建议,心血管疾病患者在雾霾天要按时吃药,减少运动。

刘玄重说,北京地坛医院心内科建科5年,2015年11月,也就是遭遇“雾霾”比较严重的月份,心内科一共给60名患者安放了心脏支架,这个数字是地坛医院心内科开科5年来*大。

刘玄重说,美国曾经有7个州在8年间,对750万例的心血管病住院患者做过调查,结果显示PM2.5数字每增加10,缺血性心血管事件危险度增加1.02至1.18。在重污染发生的当天,心血管病患者如果暴露在雾霾天气中,1至2小时内发病急剧上升。曾经有学者对50万成年人随访16年,发现PM2.5数值每上升10个,年均心血管疾病死亡率升高4%,呼吸系统疾病死亡率升高6%,肺癌死亡率增加率8%。国内外研究显示,雾霾天气影响的*先是心血管疾病患者,其次才是呼吸系统疾病患者。

这种天气,心血管病患者该如何进行防护呢?刘玄重说,“回家眯着。”刘玄重特别提醒明确诊断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在严重雾霾天气尽量呆在室内。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