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又回来了,呼吸科专家教您这样做!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保护呼吸道 **来支招儿

1、每天生理盐水漱口

每天早晨拿生理盐水漱口,一定要把头抬起,让盐水碰触到咽喉,但是不要用普通盐,因为浓度较高,容易导致粘膜脱水,对细胞是种损伤,可以去医院开**生理盐水。

2、凉水洗脸、揉搓鼻翼

气道粘膜很嫩,对冷空气反映会更明显一些。要想更好抵御冷空气,建议每天用凉水洗脸,没事搓搓面部,特别是鼻子两侧。

11月18日世界慢阻肺日,慢性呼吸系统疾病与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和癌症一起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四大慢性疾病。

人老了都气喘?你错了……

由于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的症状与普通咳嗽类似,所以无论是慢阻肺和哮喘,都容易被患者误认为普通感冒。尤其对老年人来说,随着机能衰退,理所当然觉得气喘是衰老的标志,殊不知生命已遭到慢性呼吸系统疾病侵蚀。由于老龄化、吸烟、空气污染与耐药病菌等因素,慢阻肺防*形势将会更加严峻。

自测慢阻肺

自测的方式:40岁以上,如果符合“长期吸烟、活动后气急、咳嗽咳痰三个月以上”三条中的任意一条,即应该去医院进行肺功能检测,确认是否已经患上慢阻肺。

供暖后鼻子、嗓子为啥都不好了?

供暖期后很多市民家中门窗紧闭,空气不流动,细菌极易滋生。此外,很多家庭没有清洁暖气片的习惯,供暖开始后,暖气散热片上积攒的灰尘就随着热气飘散到空气中,并附着在干燥的鼻咽粘膜上,从而增加了过敏性鼻炎、咽喉炎、支气管炎等呼吸系统疾病的患病率。

提醒:孩子每月都感冒 那不正常

孩子一年要得上5~6次感冒是属于比较普遍的。每个人每年都有一定的感染机会,一般来说,大的孩子一年感冒2、3次,实属正常,小的孩子体质要差一些,感染的机会稍多一些,但也不能太多。每个月都感冒,那肯定是超标了。感冒一般3、5天就好了,一个感冒十天半个月也不好,也不正常。这类孩子统称为反复呼吸道 感染,发病的根本原因是体质差、免疫水平低。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