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伤肝危害大,我们远离它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酒后驾车的危害触目惊心,已经成为交通事故的**大“杀手”,2015年酒后驾驶处罚也有了*新规定,那么大家知不知道喝酒*大的伤害是肝脏,喝酒会喝成酒精肝,什么是酒精性肝病?

酒精性肝病是由于长期大量饮酒所致的肝脏疾病,初期通常表现为脂肪肝,进而可发展成酒精性肝炎、酒精性肝纤维化和酒精性肝硬化;严重酗酒时可诱发广泛肝坏死,甚至肝衰竭。

酒精性肝病有几种分型? 它们的临床表现是怎样的?

1、轻症酒精性肝病:肝脏生化、影像学和组织病理学检查基本正常或轻微异常。

2、酒精性脂肪肝:影像学诊断符合脂肪肝标准,血清谷丙转氨酶和谷草转氨酶可轻微异常。

3、酒精性肝炎:可有食欲缺乏、**、呕吐、乏力、肝区疼痛等症状,近期(数周至数月)大量饮酒后,可出现发热(一般为低热)、黄疸、肝大并有触痛。严重者可并发急性肝衰竭。血清ALT、AST或GGT升高,可有血清胆红素增高。重症酒精性肝炎是指酒精性肝炎合并肝昏迷、肺炎、急性肾衰竭、上消化道出血,可伴有内毒素血症。

4、酒精性肝纤维化:未作病理检查时,应结合饮酒史、血清纤维化指标等改变,这些指标非十分敏感,应联合检测。

5、酒精性肝硬化:有肝硬化的临床表现和血清生化指标的改变。常发生于长期大量饮酒者,其临床表现与其它原因引起的肝硬化相似。可伴有慢性酒精中毒所致其他器官损伤的表现,如酒精性胰腺炎、酒精性心肌病,以及与酒精相关的神经精神障碍和酒精戒断综合征。

酒精性肝病患者怎么护理?

1、戒酒:是预防和*疗酒精性肝病的主要措施。若能**戒酒,清除病因,则可提高***果,促进疾病康复,****、恶化。

2、营养支持:酒精性肝病患者需要良好的营养支持。酒精性肝病患者可有继发性蛋白质热量不足性营养不良,与疾病的严重程度和病死率有关。在戒酒基础上提供高蛋白质、高纤维素、富含热量及低脂饮食,注意补充B族维生素、维C、维K及叶酸。

希望大家通过以上的介绍,能够了解喝酒伤肝的危害。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