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肠镜检查前?必读此贴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不知道是不是*近天气的原因,胃里总感觉不太舒服,上腹部偶尔还有胀痛不适,整个人都觉得不好了呢…… ”

“如果*近一段时间总是这样可不能轻视呀,这可能是身体在向你**呢!”

“啊?!那可肿么办,我这就挂个号去做个胃肠镜!”

“哎,你这性格,说风就是雨,去做胃肠镜有很多注意事项哪!”

事前工作

胃镜检查前需注意什么?

1 空腹6-8小时,即使饮少量水也可使胃黏膜颜色发生改变。

2 空腹6-8小时,即使饮少量水也可使胃黏膜颜色发生改变。

3 检查前请您将单个活动假牙取出,以防止检查过程中假牙脱落造成误吸。

4 如您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史,请提前咨询消化科医生,根据您的实际情况决定检查当日是否服用相关药物。

肠镜检查前需注意什么?

1 按照工作人员的要求请您按时按量进行服用泻药,完成肠道清理准备工作。肠道准备需要成**为清水状,如果清洁不够的情况会影响镜下检查结果,直接影响诊**果。

2 检查前**中午和晚餐进食少渣易消化的半流饮食,不要食用绿色蔬菜、西红柿、西瓜等带渣食物,因为食物残渣易附着在肠壁上,影响医生观察肠道黏膜情况。

事后工作

胃镜检查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1 胃镜检查是相对安全的,检查过程中可能引起**、呕吐、腹胀、腹痛等不适,请您不要紧张,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的检查指导,绝大多数患者能顺利完成检查。

2 检查前为了减少您的不适反应,医生会请您服用咽部局麻药,一般在服药检查后2小时后再进食、水(咽部局麻药的有效作用时间为2小时),以免引起呛咳。

3 请您于检查完后当天进食清淡、易消化食物,如清粥、烂面条等,不要进辛辣、热烫、刺激食物,以免刺激黏膜,引起不适。

4 息肉切除后的患者,需要多休息、减少活动,进少渣流食3-5天(如牛奶、藕粉、稀粥、粒面条等)。

5 如您平时服用阿司匹林、波立维、泰嘉等抗血小板药物或肝素、华法令等抗凝药物*疗,内镜操作后务必征求内镜检查医师意见,决定**上述药物的时间。

6 根据医院规定,检查报告可以在内镜检查完毕后实时领取,组织活检、息肉切除后的病理结果,通常需要5个工作日由病理科出具正式组织病理报告,患者可于5个工作日后于内镜检查中心报到柜台领取。

7 胃镜检查后如有咽部不适、上腹不适、上腹胀、轻微腹痛,请您不要惊慌,上述症状将在短期内自行缓解。如检查后出现剧烈腹痛、呕血、便血或发热等明显不适症状,请您及时门急诊就诊,并向门急诊医师说明当天的内镜诊*情况。

肠镜检查后应有哪些注意事项?

1 通常肠镜检查完成后可基本**平素饮食。

2 息肉切除后的患者,需要多休息、减少活动,进少渣流食3-5天(如牛奶、藕粉、稀粥、粒面条等)。

3 如您平时服用阿司匹林、波立维、泰嘉等抗血小板药物或肝素、华法令等抗凝药物*疗,内镜操作后务必征求内镜检查医师意见,决定**上述药物的时间。

4 肠镜检查后如有腹胀、轻微腹痛,请您不要惊慌,可适当活动排气后通常可以减轻。

5 如检查后出现剧烈腹痛、呕血、便血或发热等明显不适症状,请您及时门急诊就诊,并向门急诊医师说明当天的内镜诊*情况。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