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心血管患者冬季这样做健康不打折

2016-02-25来源 : 互联网

气候是心血管功能的晴雨表,心血管疾病的发作与气候变化密切相关。冬节天气转凉,是心脑血管疾病高发的时间段,老年康复医学会心血管专业副主任委员张雅君主任表示,虽说冬季是心血管病的高发时段,心血管患者如果能正确护心,也不必过于担忧。

1、合理运动,强壮心脏

运动可以帮助身体把多余的胆固醇排出体外,避免其沉积在血管内壁。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加血管弹性,降低血压。建议每次运动不少于30分钟,每周运动至少5次,每次运动的*高运动心率为170减去年龄,超过则会加重心脏负担。

2、补钾排钠,保护血管

钾能够调节心律、神经传导和肌肉收缩,多数成人每天需要补充4.7克。钾在西红柿、土豆、香蕉、李子、葡萄干等中含量都很丰富,山芋和番茄酱中含钾量*高。钾离子可促进钠离子排出、扩张血管、降低血压,还能防止胆固醇在动脉沉积,保护血管。

3、按时服药,预防为主

心脑血管患者,预防很重要,不能等到疾病发作再去医院。可以服用一些药物进行防*。如维生素E和维生素B6,对保持动脉壁的功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红花和冰片既有助于增进血液循环,还可明显提高人体的耐缺氧能力,尤其是提高心肌含氧量。

4、少吃甜食,稳定血压

血压正常的人,每日吃糖超过一定量,就会有血压升高的风险。老年人每天摄入的糖*好控制在20—30克。两三块甜味饼干的含糖量很容易突破20克,一般一瓶500毫升甜味饮料的含糖量在40—50克,此外,如豆浆粉、袋装麦片、黑芝麻糊、藕粉等冲调饮品,含糖量近60%,应谨慎食用。

张雅君主任表示,冬天也是各种疾病多发的季节,尤其是对于老年人,很多老年病如老慢支、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入冬后都有加重趋势,所以老年人要更加注重**护理,做到养心护心。除了有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外,还要有乐观的生活态度,情绪的乐观能促使体内的气血运行通畅,**脏腑功能的正常。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