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视085|防止心肌细胞凋亡能根本解决心脏疾病

2016-02-25来源 : 互联网

Armaron Bio与之前介绍的Celyad类似,同样是一家基于临床阶段的生物技术公司。在现代医学较为发达的今天,人类仍然有许多疾病尚未攻克,而Armaron Bio的目标就是为这些疾病——开发创新药物,促进新药上市,为心衰患者与糖尿病患者提供*愈的希望。

在今年第四季度,Armaron Bio的**产品已经进入IIa期临床试验概念验证阶段,用于预防心脏病发作之后的心肌损伤。

心力衰竭是指心脏机能下降导致泵血能力减弱,因此心脏无法输送足够的血液到全身各处以满足机体耗氧。而导致心脏泵血能力减弱的直接原因就是心肌细胞的大范围死亡。心肌细胞死亡的机制包括很多种,其中*主要的是“细胞凋亡”,即细胞的程序性死亡。虽然细胞调亡在机体内属于正常现象,但在衰竭的心脏中,心肌组织中有大量心肌细胞同时发生凋亡,这与正常心脏的情况是**不同的。

心肌细胞凋亡后,取而代之的是没有正常生理功能的纤维瘢痕组织,因此,心脏的功能便受到了不可逆性的损伤。

Armaron Bio已经在心肌重塑、糖尿病性心脏病与缺血再灌注损伤的动物模型中证明,心脏功能改善与防止心肌细胞死亡存在显著性的关联,所以Armaron Bio意识到,只有防止心肌细胞凋亡,才能阻止瘢痕组织的化生,进而从源头上预防心脏疾病。

两大风投机构对Armaron Bio进行了投资,分别是Starfish Venture与MedImmune Venture。 这里不得不谈一谈MedImmune Venture。这家风**司与阿斯利康(AstraZeneca)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它专门投资开发小分子或大分子药物、疫苗、制药技术与医药技术平台的私企。当然,MedImmune Venture也对医疗器械生产商、诊断试剂生产商与生物软件开发公司有一定的兴趣,不过主要投资领域仍然是药企。

MedImmune Venture感兴趣的临床*疗领域相当广泛,包括心血管疾病、胃肠病、神经系统疾病、肿瘤、呼吸系统疾病、感染病以及代谢疾病等,可谓包罗万象。自2002年以来,MedImmune投资了30多家公司,总计投资4亿美元。Armaron Bio的心血管领域产品自然是被MedImmune相中,因此Armaron Bio在临床试验这个“吃*”的过程中无需关心财务问题。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石**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等侵权行为。如需合作,更多信息请关注*石官方**公众号:firestone.link。

【*视观点】

2012年流行病学资料显示,目前**心衰患者的数量已高达2250万人,并且仍以每年200万人的速度递增,且5年存活率与恶性肿瘤相仿。在美国,心衰的患病率为1.5%~2.0%,每年大约需要56亿美元用于心衰的*疗。欧洲心衰患病率为2%~3%。我国成年人心衰患病率约为0.9%,有近500万心力衰竭患者,约占全世界的四分之一。

从心衰疾病在我国大范围流行中看到的“危机”:

1、急性心肌梗死发病人数增多(西方国家在下降)及冠脉介入技术的发展,使更多冠心病存活患者发展成为慢性心力衰竭;

2、心衰的*疗发生了极大的改善,更多病人得以****;在心衰患者的康复、护理方面存在着市场机遇。

3、人口的老龄化。心衰是一个老年性疾病,但中年人的发病趋势在增加。不仅仅是心血管相关疾病,由于身体机能的衰退,众多疾病在老年的发病率明显高于年轻人。老龄化已经成为严重的社会问题,当然老人的健康市场也存在着大量的市场机会。

心衰入院*疗的患者,常常由于肾功能日益恶化和利尿剂“拮抗”等,诱发或加重急性失代偿性心力衰竭,导致死亡率增加。流行病学资料显示,合并肾功能不全或肾脏疾病,已成为慢性心衰或急性失代偿性心力衰竭预后不良的一个独立预测指标。

但是目前心肾综合征防*存在认识不清、重视不够、缺乏行之有效的*疗手段等问题,这也是患者术后康复不佳的主要原因,同样也说明我国患者教育市场依然存在不少细分领域的创业机会。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