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PM2.5能让心跳骤停!

2016-02-25来源 : 互联网


据澳大利亚*新的一项研究发现,从2006年12月到2007年1月,发生在澳大利亚东南部地区的森林大*产生的烟雾,特别是高浓度的颗粒物PM2.5,与院外的男性人群中的心跳骤停和女性人群中的缺血性心脏病( ischemic heart disease,IHD)的增加有着密切的关系。

该研究于7月15日发表在《美国心脏协会杂志》(Journal of 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上面,**作者是澳大利亚墨尔本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 Melbourne, Australia)的Anjali Haikerwal博士。

研究显示,当人一旦暴露在高浓度的PM2.5烟雾里,****,就会引发心跳骤停和IHD。研究人员还发现,心跳骤停和IHD不成比例地影响着65岁及以上的男性人群和女性人群。

PM2.5浓度是指空气动力学直径(aerodynamic diameter)<2.5μm的颗粒。高浓度的PM2.5颗粒可导致黏膜免疫系统下降、心力衰竭和心血管疾病。因此,美国心脏协会(AHA)将PM2.5列为引起心血管疾病死亡率和发病率危险因素。

研究人员采用了时间分层(time-strati?ed )和病例互换(case-crossover)的设计,来调查心跳骤停和IHD与PM2.5浓度的关联性,结果发现,共有457例院外的心跳骤停、2106例急诊室访问和3274例因为IHD的住院事件发生。

研究人员指出,在2天内吸入9.04μg/m3的四分位数间距( interquartile range )的PM2.5烟雾,院外心跳骤停的风险将增加6.98%,这种影响在男性人群(9.05%)和老年人群(7.25%)中尤其明显。

同时,IHD相关的急诊室访问增加了2.07%。而2天之后,IHD相关的住院又增加了1.86%,更多的女性人群(3.21%)和老年人群(2.41%)住进了医院。

虽然,之前已经有过一些对森林大*的烟雾PM2.5的研究,但是这些研究所提取的数据通常来自城市或局部地区,而且是空气监测器的数据,这使得森林大*的烟雾PM2.5很难得到精确的测量。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Haikerwal博士和他的同事们使用了一种新颖的建模技术,来获得更准确的读数。他们说,为了评估受森林大*和烟雾影响的地区,他们可以为整个维多利亚州提供非常好的空间空气质量数据。他们发现,在24小时内,被测地区PM2.5的浓度上升到100μg/m3,这远远超过了澳大利亚的25μg/m3和美国的35μg/m3的安全标准。

研究人员说,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来解释心血管疾病在男性人群和女性人群之间的差异。此外,“增加对这些优先领域的理解是必要的,以便及时有效地开发和实施公共卫生措施,来减少森林大*期间疾病的发生。这包括,进一步设置适当的空气质量标准,加强医疗保健基础设施,及时改善森林大*期间有关健康风险的沟通和增加在森林大*期间的健康建议。”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