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病毒对抗皮肤癌细胞

2016-02-25来源 : 互联网

在大多数人的眼里,得了癌症的人基本就没有*愈的希望。长期以来,对抗癌症的*疗手段一般为化疗,可化疗是柄双刃剑,它在*病救人的同时,也给人体带来了伤害。为了使这种伤害降到*低,科学家**了靶向药物,我们可以把这种药物想象成比较聪明的炸弹。但即便是它们,也不能每次都准确击中目标,还会引发副作用。

科学家正研究利用疱疹病毒帮助我们从内部打败皮肤癌细胞

现在,英国科学家在对抗皮肤癌细胞方面的研究有了突破性的进展,他们利用疱疹病毒帮助人们从内部打败皮肤癌细胞。这项疗法是向恶性黑色素瘤病人体内注射一种经过基因转化的疱疹病毒。这些疱疹病毒就如同“特洛伊木马”,帮助人们从内部摧毁恶性黑色素瘤。它们不会伤害健康细胞,而是**地瞄准体内的癌细胞,然后释放出一种化学物质,使得人体免疫系统对肿瘤产生警惕,从而利用病人自己体内的“防御工事”对癌细胞发起攻击。这种新型皮肤癌疗法还有另一种好处,就是一旦病毒成功潜入癌细胞,便会开始大量增殖,并在该过程中杀死癌细胞。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