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不知道!吃火锅的三种正确姿势

2016-02-25来源 : 互联网


天气渐冷,颇受青睐的*锅渐渐红*起来,小编不时也会约上三五好友去*锅店吃上一顿,但要提醒大家的是,因为*锅中的热量很高,会导致血流加快,严重者可能会引起心跳加速、血压升高等。有心脏病病史的患者还容易诱发心绞痛、心肌梗塞等危险。所以,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冬季还是少吃为妙。

另外,吃*锅时,以下三类菜还是少点为好,具体原因,听小编一一道来。

1. 高热量菜品

主要包括肥羊肉、肥牛等,这些肉类脂肪含量高、热量比较高,过多的食用容易造成热量过剩,增加肥胖的风险。小编建议大家如果在选择肉类菜式的时候,尽量挑选一些比较瘦一点的,那种有大理石花纹的牛羊肉脂肪特别高。而且,也可以用豆制品等代替肉类,享受美食的同时,我们可以大大降低了热量和脂肪的摄入。

2. 高胆固醇菜品

主要包括猪脑、肥肠等内脏类。这类菜品虽然口感好,但胆固醇含量却高得惊人,过多食用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风险。此外,动物内脏有害物质残留较多,不易去除。高脂血症、高胆固醇患者应避免食用,一般健康人群也要少吃。

3. 高盐分菜品

主要包括午餐肉、香肠、鱼丸、牛肉丸等加工肉制品,这些菜品在制作的过程中已经加入不少盐分和食品添加剂。吃*锅时,锅底、蘸料中也含有不少盐,如果再食用加工肉制品,很容易造成钠盐摄入过量。

此外,由于吃*锅时空气不流通、饮食过度以及同时喝冷饮也容易造成其他疾病。

1. 吃*锅时空气不流通易造成心梗

由于天气寒冷,*锅店内温度较高,室内和室外的气温相差极大。长期高血压、动脉硬化患者,遇到冷空气刺激时,因生理反应使血管骤然收缩,管腔狭窄加之有大量的脂类沉积和硬化斑块导致血液流通受阻,极易引起心脑血管病症的发作和复发。而且室内外空气不流通,导致室内氧气浓度不足。如果使用的是炭炉*锅,当木炭燃烧不**时,会产生大量的一氧化碳与二氧化碳,更易致心肌缺氧,诱发心绞痛、心肌梗塞。

2. 饮食过度诱发脑中风、心肌梗塞

约上几个谈得来的朋友,在吃*锅的时候闲话家常,不知不觉中两三个小时就过去了,由于时间长,加上胃口大开,往往会吃的很多,过度饮食会使得血液集中至胃部,以致心脏、头部血液量不足缺氧,也会造成横膈膜无**常收缩,造成肺部吸氧量不足。诱发脑中风、心肌梗塞。

3. 吃*锅同时喝冷饮令血压飙升

热腾腾的*锅和冰爽的饮料是绝配。大家都知道,气温的差异会造成血压不稳定,其实,食物的温差与血压的变动也是息息相关的。冷饮会造成胃肠中血管收缩,肾上腺素分泌增多,血压上升;热汤则会造成血管扩张,血压降低,以致血管在极短时间内一缩一张,使得血压极度不稳定。

此外,除了有心脏疾病的患者外,健康的人也需要多注意,在吃*锅的时候都应该尽量保持室内通风,控制饮食量,避免热汤和冷饮交替食用,一旦出现心悸、胸痛等不适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尽早预防并接受治疗。

标签: 健康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