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不宜频繁洗头的五大理由 健康省钱两手抓

2016-02-23来源 : 互联网

为了让头发看上去更加干净轻柔有光泽,并且让自己感觉更加舒服,许多人会选择每天洗头,但这可不是个好主意。

1.为了头皮的健康

洗头次数过于频繁反而会与期待背道背而驰:原本希望头发柔顺有光泽的,但不断地使用水和洗发露会让头皮慢慢变干,导致头皮屑和头皮发痒。

为了抵抗洗发水的频繁侵犯,头皮会分泌更多油脂。这就是为什么越勤洗头,头发却脏得越快的原因。长此以往,头发就会变得干枯毛躁,所以每次梳洗对长头发来说都是一种酷刑,*好是隔几天洗一次头,不要太过频繁。

2.为了节约更多时间

洗头可是要花较长时间的,尤其对长发已过肩的人来说。正常洗一次头的步骤是如下:梳理头发,用水冲洗,使用洗发露,大量水冲洗,擦干,梳理头发,用吹风机吹干。有些人还要用护发素或者用夹板做个发型。

*后,因为时间表上有洗头这一项,你总是会听到有人以洗头为由**别人的邀请。减少洗头的频率,就能节省出时间应酬、运动、多点时间陪家人或者更简单的,可以节省出放空的时间。

3.为了保护地球生态

少洗头意味着少用水,心系建设生态友好型社会理念,避免过于频繁地洗头,长此以往我们的地球会更加美好。

4.为了节约*

每天洗头所耗费的洗发用品一定比一周洗两次头要多。少洗头节省下来的*可以买其他高品质的产品或者更简单地说,可以买任何其他东西,比如说一张演唱会门票。

5.为了身体健康

即使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洗发露标榜绿色天然,也不要忘记洗发用品里还是会含有刺激性成分。酞酸二乙酯类似于洗发用品中的香料防腐剂,它会扰乱内分泌甚至致癌。而负责让洗发水起泡沫的十二烷基硫酸钠也对身体不好,所以说少洗头就能少接触这些物质。

当然,*重要的还是根据自己的发质找到合适的洗头频率。对于短发或者干性发质的卷发,每周洗一、两次头即可;而对于长头发,一周洗两次为妙。

标签: 不宜频繁洗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