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万没想到 身材杀手就藏在家里

2016-02-22来源 : 互联网

导语:是什么谋杀了你的比基尼身材,难道仅仅是看得见的高热量食物吗?NO,一些你意想不到的身材杀手其实正潜伏在你的家中,学会自卫才能保住好身材。

杀手1 你的家

在现代化工业社会中,不是饥饿刺激你去进食,而是外界刺激。这是美国密歇根州大学Brad Bushman博士提出的忠告。他认为,我们不出家门,却被家中许多东西刺激而胃口大开。

墙壁的颜色 研究发现,身处以橙色为主色调的环境中,很容易就会胃口大开,让你不知不觉吃下去大把的食物。

柑橘香氛 这种酸酸甜甜的味道能刺激肠胃的消化功能,让人快速产生饥饿感,哪怕你刚刚吃下了一个甜甜圈。


轻音乐 刺激肠胃的蠕动,让你加快进食的速度,并快速消除饱腹感。


深色窗帘 研究发现,在暗淡的光线下就餐,每顿饭将多吃1/3的东西。


电视和平板电脑 一边看电视和电脑一边吃饭会让人不知不觉吃下更多的东西,因为大脑被屏幕内容所吸引,就会玩忽职守忘记向你发出饱的信号。更糟糕的是,饭后你还会因为进食过程缺乏满足感积极寻觅零食。


大的餐盘 满满一大碟或一大碗的食物,让人见到就饥饿感倍增,而精致小巧的碗碟则能让人的眼睛受骗,减少卡路里的摄入。因为只有当你将一份食物吃完的时候,眼睛才会向大脑发出吃饱了的信号。

如何自卫?

餐厅的墙壁可以刷成蓝色或者绿色,餐具和灯光也可以改用偏冷的色调,比如改用卤素灯,这种灯光中蓝色和红色的成分比普通灯光要多一些。


改用小尺寸的餐具,这样不仅有助于降低食欲,也能增加食物的种类。


室内你可以使用含有桉叶油或薄荷气味的香氛,它能抑制食欲。


让餐桌远离电视和平板电脑这类的干扰,如果要听音乐,建议选用有节奏感的音乐,但也不要过于激烈。

杀手2 卧室

灯光


如果你习惯于开灯睡觉,那就要注意了,有研究发现,在较亮环境中入睡的女性,其BMI 指数、腰围、体重等指标都要高于在较暗环境下睡眠的女性。光线会对身体的周期性节奏产生影响,进而影响到新陈代谢。


如何自卫?


关灯睡觉,或者调低睡眠灯光。


把卧室的窗帘换成厚实而且具有遮光功能的材质。


杀手3 空调

由于空调的使用,让你大部分时间都身处在一年四季恒温的环境中,这也是让体重飙升的幕后黑手。因为人的体温是恒定的,一旦外界环境温度改变,过冷或 者过热时,人体自动调节体温的功能就会启动,通过收缩毛孔、排汗等方式将体温保持在正常水平,而这个过程需要消耗体内不少脂肪来获取必要的能量。


而身处空调带来的舒适环境中,让人体原有的自动调温功能处于休眠状态,导致本可以通过经常调节体温消耗掉的脂肪逐渐堆积起来。


如何自卫?


每天利用中午的时间,离开开足了空调的房间,增加在户外活动的时间。


如果空调可以自由调节温度,尽量把温度调高一点。


杀手4 农药残留

在餐厅悠然自得地享用特意为自己烹饪的蔬菜沙拉,浑然不知蔬菜中残留的农药也是让你不知不觉发胖的元凶。因为农药进入体内会减缓你的新陈代谢。


如何自卫?


如果是生吃的蔬菜,建议优先购买有机蔬菜。带皮的果蔬去皮后再吃。


杀手5 暴露的零食

有研究发现,如果你习惯将零食随意摆放在茶几、餐桌等随时都能看见的地方,那么你就比那些习惯将零食收纳起来的人要吃下更多的食物。眼不见,心不想。吃第一眼看到的食物比吃第五眼才看到的食物的几率高3 倍。


如何自卫?


添加一个食物储藏柜,将零食都存放在你看不见的地方。


高糖高脂的垃圾食物应该摆放在储藏柜的上层或者不容易看到的地方;水果、蔬菜和坚果等健康食物则应放在和视线齐平的位置。


杀手6 衣柜

与其每天称体重,不如经常检查你的衣柜,这是德国瘦身专家给出的建议。如果衣柜中存放的牛仔裤、紧身裙等都非常合体甚至宽松的时候,你就不会想要keep fit。如果有一天你发觉牛仔裤在你收腹到快要窒息的时候还是拉不上去,你就会迫切想要瘦身了。


如何自卫?


每个月清理一次衣柜,只存放你穿着合身,符合你标准体重尺码的衣服,尤其是一条尺码刚刚好的紧身牛仔裤。

杀手7 化妆包


脂肪中隐藏着大量卡路里,你是否想到过,化学卡路里也是让人发胖的罪魁祸首之一。我们人体内一旦积聚了过量的化学添加剂,便会干扰人体正常的内分泌,增加脂肪的合成和囤积。


如何自卫?


避免使用含有BPA的塑料制品。


多使用植物系的护肤品,尤其是要避免使用含有邻苯二甲酸盐的洗护用品。

标签: 美丽人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