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小睡益处多 工作效率及记忆力大幅提升

2016-02-22来源 : 互联网

据法国健康杂志9日报道,比利时一项研究表明,午睡能够让人战胜疲劳感,并全天保持精力充沛。

据报道,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如果想要给自己储蓄能量,可以采用两种方法。一种是午睡30分钟,另一种是让自己暴露在强光下。研究人员让15名参与者午睡或观看纪录片30分钟,同时令另一组参与者分别在蓝光或橙光的照射下看30分钟的纪录片。

该实验在清晨、午饭后及接近晚间的3个时间点进行,以观察参与者的工作效率。结果表明,午睡或暴露在蓝光下的参与者表现出更高的工作效率。

该研究证实公司让员工午睡益处多多。30分钟的午睡能够提高人们的执行力和记忆力。此前相关研究已证实,当人们睡眠不足时,午睡能够促进人体免疫系统及神经内分泌系统的恢复。而蓝光对抗嗜睡的效果也早已得到证实。

标签: 美丽人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