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男性更容易患帕金森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据英国11月25日报道,相关研究显示,男性的大脑比女性的大脑退化得更快,从而更容易出现帕金森等疾病的症状。

匈牙利赛格德大学的神经学家们对53名男性和50名女性的大脑结构进行了扫描检查。这些测试者的平均年龄为32岁,其中最小的21岁,最大的58岁。研究结果显示,性别差异会导致大脑皮层下结构的不同。而大脑皮层下结构的变化与帕金森和多动症等神经疾病的出现密切相关。

该项研究还发现,随着年纪的增大,与女性相比,男性体内的灰质退化得更快,控制运动机能的尾状核物质丧失得更多,相应地,壳核体积也会变小得更多。究其原因,可能是随着年龄的增大导致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而大脑对这些变化的反应也各异。然而,就大脑的主要中转站、信息联络区丘脑而言,男女之间并无差异。

研究者还表示,男女大脑之间的差异十分惊人,这可能会给其它神经疾病,如多动症的治疗提供新的见解。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