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掌握两种语言新好处:中风后能更快恢复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11月24日消息,苏格兰科学家研究证实,会说两种语言的人能更快地从中风所造成的后果中恢复健康。


苏格兰爱丁堡大学的科学家通过对608名病人的情况进行研究后发现,能同时流利运用两种语言的人,在中风后比其他病人的恢复速度快两倍。

数据显示,中风后40%会说两种语言的病人可完全恢复,而只会讲一种语言的病人可完全恢复的仅有20%。

参与此研究的科学家托马斯别克写道:"操双语的人的大脑经常从一种语言转换到另一种语言,他们不得不克服母语影响,以活跃另一种语言来进行交流。而这种转换事实上确保了大脑的不断训练,成为中风后恢复健康的重要因素。"

此项研究并不是科学家在此领域进行的首次研究。此前科学家们就曾发现,会说两种语言的人患痴呆症的风险比只会一种语言的人低。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