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女子遭意外后具多重人格 可变身盲人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据英国11月25日报道,德国一名37岁患有多重人格障碍的盲女,在部分人格状态时会处于失明状态,但在另外一些人格下会恢复视觉。主治医生称该女子有10多种人格,当她不是自己时,视觉会恢复。目前,医生表示,造成她失明的原因极有可能是心理原因而非生理问题。

该女子在20岁时遭遇意外,导致大脑中视觉控制区域受损,后被诊断为皮质盲。随后,医生发现她患有多重人格障碍。随着不同人格的切换,她的视觉也会消失或恢复。医生称,该女子共有10多种人格,其中8种人格下她的视觉是正常的。

德国心理学家汉斯施特拉斯布格尔和布鲁诺瓦尔德威格尔利用脑电波扫描研究该女子大脑中视觉皮层对视觉刺激的反应,发现她在失明状态下,大脑不会对图像做出反应,而在正常状态下,大脑则与常人无异。

医生认为,引发失明的是她对事故的情绪反应,而非生理问题。在情绪过度紧张时,病人希望自己失明,这样的话,她就不需要用眼睛去看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