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损害身体健康 增加感染及患慢性病风险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众所周知,孤独对人的心理健康会产生负面作用。美国芝加哥大学与加州大学共同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孤独还会损害人体细胞健康。

据法国健康杂志报道,此前的一些研究已表明孤独感与痛苦、抑郁或疲劳之间的联系,而该项研究则更向前迈进一步。为进行此项研究,研究人员测量了猕猴及人体血液样本中与炎症反应有关的分子浓度。

结果显示,当人孤独或呈现出孤独感时,其血液中炎性分子的含量更高。因此,孤独可能会对健康产生影响。因为这些分子会影响细胞的长期运转,增加人体患慢性病及过早死亡的风险。

此外,孤独感会改变某些基因的表达,尤其是负责产生白细胞的基因。这些细胞对人体的免疫系统起重要作用,因此它们的改变会破坏免疫系统,这样人体就无法很好地抵御细菌与病毒的入侵。因此,孤独的人更有可能感染,既可能是简单的感冒,也可能感染一些更严重的慢性病。




标签: 患慢性病风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