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艾滋病日——人类正接近“终结”艾滋病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又到了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之际,***艾滋病规划署发布*新报告,认为世界正在到2030年**艾滋病的快速通道上。是的,你没看错,人类在与艾滋病的战斗中已经喊出要**对方了。对于不少谈艾色变的人来说,可能还不明白我们已进入了这个阶段。

***艾滋病规划署日前发布的这份报告名为(Focus on location and population: on the Fast-Track to end AIDS by 2030),其中提到过去15年里**应对艾滋病取得显著进展,在2014年,估计**新增艾滋病感染者人数比2000年的高峰相比降低了35%,与艾滋病相关的死亡人数与2004年的高峰相比降低了42%。

报告说,虽然据估计在2014年底**仍有3690万人携带艾滋病病毒,但通过一系列防控措施,有望在2030年结束艾滋病的流行。届时,**将可避免2100万与艾滋病相关的死亡,避免2800万新增艾滋病病例。

***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说:结束艾滋病的流行,不让任何一个人被落下,将深刻影响**数以**计的人们的生活,造福未来数代人。

其实,早在去年***艾滋病规划署就提出了到2030年结束艾滋病流行的目标,在这个目标的背后是近年来相关科研领域取得的一个又一个进展。现在许多人都听说过鸡尾酒疗法,这是通过联合使用多种抗逆转录病毒药物,控制艾滋病病情。对许多接受治疗的病人来说,艾滋病已经成为了一种可控的慢性病,预期寿命可以接近正常人。

***艾滋病规划署说,截至2015年6月,估计**有1580万艾滋病病毒携带者接受了抗逆转录病毒药物治疗,这一数字在2010年和2005年分别仅为750万和220万。

甚至出现了治愈艾滋病的案例,那就是因骨髓移植而意外治愈艾滋病的美国男子蒂莫西布朗,他体内的病毒被完全抑制,机体免疫功能正常,达到了功能性治愈的标准。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在2013年世界艾滋病日时就表示:我们已经到达一个转折点,治愈艾滋病的想法已经不再是不可想象的。

在过去的一年里,科学界在对抗艾滋病的道路上又取得了不少新进展。比如今年2月美国斯克里普斯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在上报告说,一种基于基因疗法的强力新药可阻止艾滋病病毒各种已知毒株的感染,这一成果为研制有效、通用的艾滋病疫苗带来希望。

法国研究人员也在今年7月宣布,一名法国女性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在停药12年后未发病,这是世界上首例出生后立即接受早期治疗后能多年有效控制病情的病例。

当然,在与艾滋病的战斗中也有一些反复,比如有几名一度被认为治愈的艾滋病患者,后来出现了病情反弹,说明艾滋病病毒在人体内躲猫猫的能力不容低估。

但就总的趋势来看,艾滋病已经从死刑变成了可控疾病,现在已经用不着谈艾色变,只要措施得当,还有望结束艾滋病的流行。在艾滋病患者中年轻人占比例较高,套用一个年轻人爱打的对战游戏中常出现的场景,当系统显示我方正向胜利迈进时,显然不应该一看见敌人就躲避,而是应该握紧武器谨慎而乐观地去战斗。

标签: 世界艾滋病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