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不良姿势系引发女性背痛罪魁祸首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腰酸背痛是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症状,之前有研究认为体型是造成此类症状的原因,比如胸大以及苹果身材的女性被归为易患背痛的高危人群。但据英国12月2日报道,最新研究发现不良姿势才是引发背痛等症状的主要原因。不正确的姿势会对背部,肩部造成伤害,而纠正不正确的姿势可以预防背痛,保护肌肉及骨骼。

英国脊柱疗法协会对1200名女性进行研究,结果表明有近四分之一的女性有背痛的困扰,而且她们的平均年龄仅在34岁左右。专家对这些女性的姿势进行了分类,包括汤匙型、桥型、斜塔型和扁平型。研究结果表明,斜塔型姿势的女性最容易患背痛,因为她们习惯头部向前倾而致使肌肉受力不均,在调查中有超过半数的斜塔型姿势的女性表示她们有背痛的症状。其次是桥型姿势的女性,由于驼背而造成背痛。接下来是汤匙型,有这类姿势的女性肩部是浑圆的但背部是挺直的,与桥型姿势女性相比疼痛感减弱不少。而扁平型姿势的女性可以在最大程度上避免背痛,在调查的扁平型女性中有五分之一表示她们从没有背痛或是脖子痛的症状。

为大家介绍保持正确姿势的方法:站姿:从侧面来看,耳朵,肩膀,臀部,膝盖以及脚踝成一条直线。想缓解背痛和脖子痛的患者可以通过想象自已被一条与地面垂直的线提着来纠正自己的姿势。坐姿:坐着的时候,保持耳朵,肩膀和臀部成一条直线。

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自已的站姿,坐姿等,及时纠正自己不正确的姿势,以保护肌肉和骨骼免受伤害。




标签: 女性背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