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称人们青少年时期所承受的压力可遗传多代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12月12日消息,以色列科学家称,人们在青少年时期所承受的压力可遗传多代。


以色列科学家研究称,人们在少年时期所承受的压力可遗传,且能影响多代。科学家们成功证明,实验鼠在怀孕前所承受的压力,可引起其直系后代在成年后的应激反应。

在实验中,科学家们发现了与压力有关的CRF1基因,该基因负责保存负面信息,且在每个独立的后代身上能以不同的形式表现出来。在这些研究发现的基础上,科学家们得出结论,儿童所产生的压力并非在其母亲怀孕过程中形成,而与其母亲在童年和少年时期是否承受过压力有关。

此前,加拿大科学家曾研究证明,压力是非常强大的因素,它可遗传,且对女性怀孕产生影响。换而言之,如果怀孕的女性承受压力,那么在怀孕过程中所产生的并发症不仅会表现在其女儿身上,还会表现在其孙女身上。

标签: 遗传多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