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全球卫生支持项目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6-02-20来源 : 互联网

络也已正式成立,首批成员单位共40余家,这也标志着中国全球卫生事业又迈上了一个新高度。


2012年,中英两国政府以减少贫困、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建立中英伙伴关系为目标,启动了中英全球卫生支持项目。该项目围绕全球卫生的重点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具有创新特色的工作,包括探索提炼三大重点卫生领域(疾病预防控制、生殖健康与妇幼卫生、以及卫生系统改进等)的中国成功经验和可行做法,并开展国别适应性分析;提高中国政府和学术界对全球卫生发展合作、全球卫生治理的理解及参与能力;开展推广中国经验的境外试点工作,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提高当地人民的健康水平,同时探索中国与发展中国家开展卫生发展合作的新模式等。

当前国际社会普遍赞赏中国卫生领域取得的成绩与贡献,认为中国的经验做法具有参考价值和借鉴意义,希望中国能够通过分享自己的经验和做法,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实现自身发展、共同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

会议分享并深入探讨了项目的一系列研究成果,为后续更好地充实、完善研究结果,进一步提升其对发展中国家的适用价值,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当前中国的全球卫生发展尚处于起步阶段,与会各方还围绕现阶段中国如何能够充分有效地参与全球卫生事务,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来自相关部委司局和直属单位、国际多双边组织、相关科研院校和研究机构等的领导、代表和专家,共190余人参加了会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