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周末就医手术 病人死亡率更高

2016-02-19来源 : 互联网

据英国12月17日报道,最新研究表明,即便医护人员编制相同,周末入院紧急手术的患者相较于工作日手术的患者而言更易死亡。该研究发表在,旨在呼吁人们持续关注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周末时的医护情况。

伦敦圣乔治医院和南安普顿大学的专家开展为期30天的研究,调查此期间入院紧急手术病人的死亡率情况。他们发现,较之于周内入院的病人,在周六或周日入院的病人更易在1个月内死亡。即便医护人员编制相同,周末入院紧急手术的病人死亡率也比周内入院治疗的高11%。

英国卫生部长杰里米亨特决心打造更优质的7天制国家医疗服务系统,更改合同规定,使医生周内周末都正常上班。他反复强调,周末入院病人死亡率较高,坚持认为是周末医生排班的问题。

南安普顿大学急救护理专家麦克格罗科特指出:在医护人员排班相同的前提下,周末入院紧急手术的病人死亡率还是比周内高11%,说明这不单单是医生编制的问题,而是其他更为复杂的原因,可能受病人送医是否及时或其他非医护人员是否充足等的影响。

英国医学协会委员会主席马克波特博士说:各级别的医生都全天候工作,随时准备进行紧急救护。关键问题在于,单纯将5天制改为7天制并不能从根本上改善周末医疗状况,而应加大医护人员、床位和其他资源的投资,保证支持服务每周7天安排到位,从根本上改善现状。


标签: 病人死亡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