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暴力首次纳入反家暴法,同居关系也适用

2016-02-19来源 : 互联网

今天,全国人大常委会开始审议反家庭暴力法二审稿草案,精神暴力首次纳入其中。

今年8月的一审稿中,家庭暴力定义为殴打、捆绑、残害、强行限制人身自由等方式的侵害行为。一些常委会组成人员、地方和部门提出,除身体暴力外,精神暴力行为也应适用反家暴法。

二审稿中,家庭暴力的定义增加了经常性谩骂、恐吓等方式实施的精神等侵害行为的表述。意味着反家暴法不止管身体暴力,也管精神暴力。

一审稿中,采用去性别化的用词家庭成员,来定义家庭暴力行为的受害者。也有人认为,家庭成员这个限定仍然过于狭窄了,同居者也应当包括进来。

二审稿中对暴力行为的受害者范围也做了相应调整,增加了一条规定:家庭成员以外共同生活的人之间实施的暴力行为,参照本法规定执行。

标签: 同居关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