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2岁儿童即会使用电子设备

2016-02-19来源 : 互联网

据英国12月22日报道,最近一项研究发现,平均年龄2岁左右的小孩儿可以滑动、解锁电子设备,以及使用设备的搜索功能。更不可思议的是有些天赋异禀的小孩儿,1岁左右便可使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

该研究涉及82名儿童,年龄在1岁至3岁之间。通过家长填写的调查问卷,研究人员发现82%的家庭有智能设备。87%的家庭让孩子玩。其中大约有50%的孩子可以解锁屏幕,91%的孩子可以滑动屏幕,64%的孩子能够使用设备的搜索功能。此外,还发现使用触屏设备的最小常规用户其年龄在一岁左右,平均年龄两岁的孩子掌握了以上三项技能。


研究员说:互动式触摸屏应用程序为孩子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新体验,它更接近传统游戏,开启了儿童潜能评估的新模式。许多专为婴幼儿设计的应用程序已经存,但有待加强对其质量、教育价值或安全性方面的监管。

虽然,1999年美国儿科学会提出不支持两岁以下的儿童玩智能设备,因为孩子可能接触到不宜内容。但该项研究的作者称:孩子使用电子触屏设备不会危害身心健康,他们可以从中获益。触屏设备需要孩子触摸和感觉,产生的互动性与传统形式并没有什么不同,所以儿童适当使用触屏电子设备是可行的。该研究发表在杂志上。




标签: 电子设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