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公司推长途客机“变形”座椅 可防止肌肉酸痛

2016-02-19来源 : 互联网

搭乘长途机要花上十多小时,留在座椅上一动也不动就很容易肌肉酸痛。据香港12月31日报道,英国设计公司FactoryDesign推出一种变形座椅,以横条组成椅背及坐垫,并以一个模仿人体脊骨的轴柱支撑椅背。横条会因应乘客坐姿受压屈曲,改变座椅形状,此时按下按钮便可固定横条位置。若想转其他坐姿,只要再按一下按钮,座椅便会回复原来形状。

参与设计的怀特表示,有一次乘搭长途机,不论怎样坐也不舒服,他发现人们通常会扭动身体纾缓压力,而非长时间靠在椅背上,便萌生变形座椅的概念。他指出在跷脚时,普通座椅边缘坚硬,会抵着腿筋,新座椅坐垫边缘则会随压力向下屈曲,减轻大腿受压。

设计公司早前获专利机构推荐,更因此获政府颁发奖金,得以落实设计4款同类座椅,现正寻找生产商合作生产。据报道,新座椅大小与大部分客机经济舱座椅相同。(实习编辑:胡雪梅审核:谭利娅)



标签: 肌肉酸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