哑火烟花突然炸响 老人下巴被炸穿

2016-02-19来源 : 互联网

寿宴燃放烟花图个喜庆,但烟花残渣处理不当很可能会伤人,泸州市泸县方洞镇的许大爷就摊上了这样的事儿。去年12月30日是许大爷老伴60岁大寿,当晚一家人燃放了两箱烟花庆祝。第二天一早,许大爷将烟花残渣堆在一起,准备和其他垃圾一起燃烧。烧的过程中,头一晚上哑火的20发烟花突然炸响,许大爷下巴被炸穿,全身多处皮肤被烧伤,送到医院后被下达病危通知书。

许大爷儿子许先生介绍,出事后家人先将许大爷送到了镇上的卫生院,因病情太重对方建议转院。在县医院进行简单包扎后,许大爷被送到了四川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整形烧伤科。医护人员介绍,许大爷下巴、胸腹和左腿多处被烧伤,面积占全身的24%左右,情况比较严重,恢复需要比较长的过程。

烟花残渣到底是如何伤着许大爷的?事后许先生对伤人的烟花残渣进行了查看,他发现这些残渣中有大概20发烟花哑火,正是这些哑火烟花突然炸响伤人,他怀疑烟花质量有问题。

事后,许先生带着烟花残渣去找了镇上购买的商家,对方承认烟花是自己所售,但事情如何处理需要和生产厂家联系。许先生称,事到如今4天了仍无任何回应。另一方面,许先生也联系了泸县安监部门,工作人员目前已将剩余残渣带走化验,目前还正在处理之中。

燃放过的烟花残渣该怎么处理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许多烟花爆竹虽然燃放过了,但残渣中仍有不少未点燃的。处理这些残渣一般要用水长时间浸泡,然后进行掩埋,不可以燃烧和燃放,同时也应避免小孩接触。成都商报记者 蒲康林

标签: 烟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