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设立10亿英镑基金对抗疟疾及其他传染疾病  

2016-02-18来源 : 互联网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1月24日报道,英国政府将设置一项1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96.3亿元)的基金,旨在消除疟疾和其它传染性疾病。

在未来5年里,这10亿英镑将来自英国海外援助预算。其中1.15亿英镑将用于研发新药、诊断和抵抗疟疾、肺结核和其它传染性疾病的杀虫剂,还有1.88亿英镑会用于改善生物防御和快速反应系统,对抗快速蔓延的传染病,如埃博拉。

英国财政部长乔治奥斯本称,每年有10亿人都因疟疾而受到感染、有50万儿童死于疟疾。他说,英国政府对海外援助的承诺有助于增强国家安全,激发全世界的兴趣。

该基金被命名为罗斯基金,将和美国慈善家比尔盖茨和其夫人梅林达盖茨一起合作运营。奥斯本称,与微软创始人和他夫人梅林达的合作标志着英国援助预算根本性的结构重组。

该基金会是以罗纳德罗斯先生的名字命名的,1902年,他因发现疟疾是由蚊子传播的而成为首个获得诺贝尔奖的英国人。

奥斯本还说,与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一起合作,可以帮助我们共同努力,终结出现在我们生活中的这个全球性的疾病。

虽然死于疟疾的人数正在减少,但是在非洲,每分钟都有一个孩子被疟疾夺去生命。

今年早些时候,在期刊上发布的一项报道表明,得益于2000年以来共同对抗这一疾病的努力,6.63亿疟疾的病例数在非洲得以预防。

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将疟疾病例的减少归因于蚊帐的使用。抗疟药青蒿素和在家里喷洒杀虫剂也发挥了一定作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