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恐怖电影可扰乱血液循环 或形成静脉血栓

2016-02-18来源 : 互联网

荷兰研究人员发现,经常看恐怖电影可能导致血液循环出现问题,其原因在于凝血异常。

每年都会有一些新的恐怖电影搬上银屏,这令影迷欣喜不已。然而,据法国健康杂志报道,荷兰莱顿大学科研人员经研究发现,恐怖电影或许会影响到人们的身体健康。因此,为了保护身体健康,不要过度观看恐怖电影。

研究人员将24名实验参与者分成两组。第一组观看恐怖电影,第2组观看一部有关制造香槟方法的纪录片。

在观看影片前15分钟,所有参与者都接受了血液采集。在观看影片15分钟后,再对其进行一次血液采集。研究人员表示,上述人员在参与实验前的24小时内都没有吸烟或是喝酒。

结果显示,57%观看恐怖电影者的凝血因子Ⅷ(抗血友病因子)水平异常增高,且血液中存在蛋白质:蛋白质会参与到凝血过程中。当缺乏蛋白质时,患血友病的风险就会增加。但当体内蛋白质含量过高时,就有可能形成血栓。而血栓很有可能妨碍血液循环,从而形成静脉血栓。为了不在急诊室里度过假期,我们还是只看爱情喜剧吧。

标签: 静脉血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