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凌晨出诊9分钟到现场 家属嫌慢将其打骨折

2016-02-18来源 : 互联网

躺在病床上的吴医生

德阳市人民医院医生吴建强在1月3日凌晨出急诊中遭遇了家属的殴打,造成颈椎脱位、腰椎骨折,并伴有骨髓损伤。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急诊医生深夜出诊被患者家属殴打

病床上的吴建强脖子上戴着护颈,他怎么也没有想到,出急诊居然会遇到这样的事情。好好的人出去,却带着伤回来。

据记录,120指挥中心接到电话时间是1月3日0点57分,1点就通知了德阳市医院急诊科。

1月3日凌晨1点整,德阳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接到120电话称,德阳市区城市花园小区有一名晕阙的患者需要抢救。急诊科医生吴建强、护士凌莎等立即准备急救物资,与两名护工和救护车司机前往城市花园小区。1点03分,急救人员出发。

由于不知道具体位置,因此从一点到出发之前这段时间,我们打了两个电话询问病人的位置,但是对方却没有接听。凌莎说,1点06分,他们达到了城市花园小区门口,刚想再次拨打电话时,看到大概相隔50米左右的一名中年男子在呼喊。

吴建强、凌莎以及护工等立即拿出设备快速跑过去,吴建强冲在最前面。

我边跑边问家属病人在几楼,家属说在四楼。吴建强说,当他跑到三楼与四楼之间的楼梯拐弯处时,看到一名40多岁的女病人,旁边还有两名男子。然后,他就为这名病人查体,并询问病史,发现病人没了气息。

这时,护士凌莎和护工也跑了上来,护士开始为病人做心肺复舒等抢救措施。同时,吴建强叫护工去拿除颤监护仪对病人生命体征监护,发现已经是一条直线,病人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这时候护士还是一直在做心肺复舒,希望有奇迹出现。同时,吴建强站了起来向家属介绍病人情况,并让家属做好心理准备。听到病人的情况,家属显得非常激动。他们认为在现场抢救浪费时间,应该送到医院去。

吴建强说,这时两名家属开始动手扯他的衣领,打掉了他的眼镜,还把他推到墙角去,其中一位男子还拿头去撞他的头。

抢救被家属突如其来的暴行打断,凌莎看见情况不对,立即跑下楼去告诉救护车司机,同时打电话向医院报告情况,医院立即报警。

而吴建强还被家属纠缠着。其中两人拉着我,另外一人声称要去拿刀砍我。听到这句话,吴建强害怕起来。用嘴去咬其中一人,趁着对方躲闪的时候,吴建强挣脱开跑下楼去。

凌莎刚打完电话,就看到吴建强从楼下跑了下来,紧跟后面的是家属,其中一人还拿着一根30厘米左右的木棍。第一次我用左手挡了一下,第二次打在了我的背上,直接将我打倒,随后还用脚踢我。吴建强说。

他们追着吴医生不放,跑到一个圆形花台追了一圈,将吴医生按倒,然后又开始打,木棍还被打成了两节。凌莎说,当时很吓人,从来没有见过这样事。后来两名民警达到现场,但对方却没有停手。

据了解,期间死者家属也叫来了一些人。民警立即呼叫警力增援,这才控制住场面。凌晨两点左右,德阳市人民医院将受伤人员接回医院治疗。经诊断,殴打造成吴建强颈椎脱位、腰椎骨折,并伴有骨髓损伤。

嫌疑人被刑拘

患者家属殴打医生的事情发生后,旌阳警方介入调查,并对双方进行了询问和取证。昨(4)日,记者多次致电患者家属,但对方的电话一直无法接通。

1月5日上午,旌阳警方通报称,1月3日凌晨,德阳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吴建强在出诊时被患者家属殴打,致吴医生腰椎骨折、脊髓震荡、颈椎脱位。旌阳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控制了事态,随后开展调查。

在初步查明事情原委后,旌阳派出所将案件移交给旌阳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办理。1月4日,经过刑警大队调查,犯罪嫌疑人胡某(死者丈夫)、石某(胡某邻居)对殴打吴建强医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胡某已被依法取保候审、石某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因为胡某要到殡仪馆处理老婆后事,所以对他采取取保候审。



标签: 医生凌晨出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