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死者家属否认打砸医院 怀疑因硫酸镁中毒

2016-02-17来源 : 互联网

上传言的15日50人医闹事件纯属子虚乌有。

昨天,网上另有传言称,家属曾向医院索要1000万元或1400万元赔偿。张自强表示,家属至今未向医院提出过涉及赔偿金额的要求。

张自强说,他已聘请律师,想通过调解或诉讼尽快解决此事。同时,他正在微博征集15日50人医闹事件的证据。

对于张自强的说法,北医三院称,暂不方便发表回应。但表示,确有被杨冰家属打伤的医生,正在医院接受住院治疗。

昨天下午,记者在该院三层产科病房看到,有工作人员在维修手术室的门。保安称,此门就是被杨冰家属砸坏的,他们还打了主刀医生。

>>专家观点

医闹定罪量刑有法律支持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医疗纠纷法律事务部律师白飞云说,2015年8月29日审议通过的(九),将医闹归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意味着危害正常医疗秩序

的医闹,在定罪量刑方面有了明确的法律支持。但构成犯罪有情节严重和造成严重损失的限定性条件。具体量刑规定为: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情节严重,致使工作、生产、营业和教学、科研、医疗无法进行,造成严重损失的,对首要分子,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对其他积极参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剥夺政治权利。

家属怀疑因治疗中毒

针对网上曝出的名为离不开杨冰的、爱杨冰的、想杨冰的老公张自强的申诉书,张自强承认,该申诉书是自己所写,文中详细描述了杨冰在北医三院治疗的过程。

在申诉书中,张自强提到,从4日起,杨冰接受了为期一周的硫酸镁输液治疗,每天输液10小时。9日,杨冰开始出现胸闷、胸疼等症状。11日凌晨3点多,他猜测杨冰可能是硫酸镁中毒,请求医院对她实施抗生素输液,以缓解疼痛。随后,医院给杨冰输了一袋头孢,杨冰的症状有所缓解。但直至当天早上7点45分,医院仍未确认杨冰胸闷、胸疼的原因。

该申诉书称,11日早上7点45分,张自强在给杨冰揉脚时,杨冰突然眼球上翻、舌头吐出。随后,杨冰被送进手术室抢救,最终未能抢救成功。张自强据此怀疑,杨冰的死因与大量使用硫酸镁而产生的中毒症状有关。

>>专家观点

硫酸镁治疗子痫合理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产科医生石女士表示,杨冰有十年的高血压史,且入院时患有子痫。因此,医院采用静脉注射硫酸镁的方法治疗子痫是合适的,这也是普通医生都会使用的方法。子痫前期指的是孕期发生高血压,表现为血压值和尿蛋白值异常升高。患有子痫的孕妇有时会突然手足抽搐。而硫酸镁具有解痉降压的功效,很对症。

石女士说,大剂量的使用硫酸镁确实可能造成一些副作用。静脉注射硫酸镁常能引起潮红、出汗、口干等症状。若用药剂量过大,可能发生呼吸停止、心律失常。若浓度再进一步升高,可能发生心跳停止。连续使用硫酸镁则可引起便秘,部分病人会出现麻痹性肠梗阻,停药后就会好转。

标签: 硫酸镁中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